韩国网民力挺朴钟佑:你没做错独岛就是我们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6: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在奥运会男子足球三四名的争夺战中,韩国队以2-0完胜日本队。赛后,获得铜牌的韩国队球员朴钟佑手举一张写有“独岛是韩国领土”的标语绕场庆祝,结果遭到了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处罚,使得他无法与队友一起在温布利大球场领受铜牌。国际奥委会随后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要求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对此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没想到迅速遭到了韩国网民的强烈抗议,他们纷纷力挺朴钟佑的做法。

  其实关于独岛的主权领土争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然而就在本周五,韩国总统李明博出人意料地登上与日本存在主权争议的独岛,并宣称韩国对该岛拥有主权,使得这一争端再次被引爆。

  一位韩国足协的官员强调朴钟佑手举一张写有“独岛是韩国领土”的标语并非事先有预谋的,比赛结束后,朴钟佑只是从一名现场观众那里拿过来标语,并展示了标语。

  朴钟佑被禁止领奖在韩国引发热议,很多韩国网民坚持认为,朴钟佑根本没错。

  “有什么好调查的?国际奥组委要调查,这本身就是站在了日本这一边,这种调查简直就是政治行为。”一位网民说道。

  “独岛本来就是韩国的领土,他们(国际奥组委)为什么要这么小题大作?朴钟佑,我们挺你!”另一位网名为哈迪的网友这样表示。“强调独岛是韩国的领土,根本就没有错。”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批评朴钟佑的声音。

  有韩国网友留言:“奥林匹克有明文规定:不要将运动和政治掺杂在一起。难道理解这一点就这么难吗?”

  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他们同时还被国际足联要求调查此事。

  相关阅读:敏感标语违背奥运宗旨 韩男足被禁止参加颁奖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独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