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标语违背奥运宗旨 韩男足被禁止参加颁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微博)周六发表声明,宣布涉嫌在周五的男足季军争夺战后打出争议标语的一名韩国球员将被禁止参加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的男足项目颁奖仪式,不过这名球员的姓名并没有在这份声明中被透露。

  视频-韩国男足击败日本举独岛标语惹争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周五晚的铜牌争夺战中,凭借朴周永和具滋哲的进球,韩国队以2比0击败日本,自1948年出征奥运会以来首次登上男足比赛的领奖台。比赛结束后,在手举国旗绕场庆祝胜利的韩国队伍中,一名球员被赛场边的摄影师捕捉到同时打出了一条具有政治倾向的标语,而这被认为是有意针对韩日之间有关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争议问题,而这显然是与国际奥委会一直以来“拒绝将体育政治化”的奥运宣传主旨是完全违背的。

  相当敏感的是,韩国与日本目前正就这一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在总统李明博8月10日登上独岛(日本称竹岛),高调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后,日本政府表达了强烈抗议,除紧急召回驻韩大使外,还宣布将向海牙国际法院起诉韩国。

  “我们已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表示,“要求韩国奥委会做出解释。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求韩国奥委会对此事立即采取措施,确保这名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今天下午的颁奖仪式。”

  据悉,国际足联方面也已经收到了这张照片,他们对此表示将交由纪律委员会进行审查,“这张图片将交由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主席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要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