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日本能否梦圆取决一王牌 体操男团死磕中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伦敦奥运会北京时间7月28日将拉开战幕,新浪体育将陆续推出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等主要参赛国家地区的奥运前景展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代表团以16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五位,取得1964年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日本选手获得9枚金牌,列金牌榜第9。过去一年,日本选手在各类项目世锦赛、世界杯收获了12枚金牌,有希望在伦敦赛场比出水平。近日,日本奥委会发出誓言,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15枚金牌,重新坐上金牌榜第五把交椅。

  柔道是日本国技,也是奥运会的最大金牌富矿。去年柔道世锦赛,日本选手一共夺得5枚奥运会项目金牌,再次展示其在该项目的统治力。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军团能进入金牌榜五强,与柔道选手的出色发挥大有关系,当时夺得8枚金牌。北京奥运会,日本人战绩滑坡,柔道项目表现不佳是主要因素,那届比赛仅收获了4金。由此可见,日本军团在柔道项目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代表团的金牌座次。

  男子体操和女子摔跤,也是日本军团的主要夺金项目。

  去年世锦赛,日本体操骄子内村航平夺得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两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内村有望再创辉煌。去年世锦赛,在家门口作战的日本选手因心理负担过重,团体决赛中有两人在单杠比赛中掉杠,最终以两分多的劣势不敌中国队。新赛制的与中国选手相比,日本选手个人全能实力占据上风,伦敦奥运会团体赛将采用“533”新赛制,对日本选手明显有利,不难预料,伦敦奥运会中日男团大战将会演绎得更加激动人心。

  女子摔跤进入奥运会后,日本选手一直扮演主角,前两届奥运会各夺得两金。目前,日本摔跤女将保持着王者风范,去年世锦赛收获了女子自由式48、55、63公斤三个级别的金牌。

  去年女足世锦赛,日本队出人意料地击败美国队等劲旅,成为第一支问鼎世界足球大赛的亚洲队伍。伦敦奥运会,这支神奇部队有望再创新的奇迹。在田径赛场,男子链球名将室伏广治有望为亚洲田径争得一份荣誉。这位传奇式人物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女子马拉松是日本人的强项,曾在2000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连续夺金,伦敦之行自然是全力争冠。

  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北岛康介均包揽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冠军,一举奠定世界蛙王地位。北京奥运会后,北岛康介实力有所下降。当然,这位天赋异禀的一代蛙王出现在世界大赛,仍是各路劲旅不敢小视的角色。

  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松田知幸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王全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