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全能大逆转称王 中国无人获决赛资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和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一样,1日的男子全能决赛同样是“大反转”。资格赛仅列第九的内村航平最终证明了“全能王”的实力,夺得日本体操自1984年以来第一块个人全能奥运金牌。中国队无人进入该项决赛。

  这也是日本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五次夺得这块分量最重的体操个人金牌。顶着“史上最优秀体操选手”光环的内村航平虽然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手扶地,但依然以92.690分、领先第二名1.559分的优势轻松夺冠。越南裔德国人马塞尔·阮抓住日本新秀田中和仁最后关头失误的机会,摘得银牌;铜牌得主为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莱瓦,他的分数为90.698分。五项过后还排在第二的日本人田中和仁,在最后一项鞍马上落马,错过了和队友并肩站上领奖台的机会,最终仅列第六。

  自北京奥运会冠军杨威退役之后,中国男队一直缺乏全能高手,此次甚至无人能够获得决赛资格。

  杨威之后,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内村航平再无对手,也从未在大赛上失手,是体操史上唯一一位实现世锦赛全能三连冠的选手。尽管他在预赛和团体决赛中失误不断,甚至未能进入前六名的“第一集团”。但决赛中他重新显示了自身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三项过后开始一路领先,最后自由操虽出现失误,但他仍凭借前五项积累的优势拿下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

  赛后内村航平透露:“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还不是很好,但看到(团体决赛中)受伤的队友山室光史,我想为他做些什么。”对于是否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问题,他表示希望能挑战自身极限。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山室光史在男团决赛跳马比赛中受伤,被迫退赛,田中和仁顶替他参加全能决赛。

  马塞尔随德国队(微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获得团体第四,但他此前个人全能成绩十分不抢眼,去年世锦赛只获第八。这次能拿银牌他自己没想到,连称“惊喜”。预赛排名第一的莱瓦因在第二项鞍马上失手,前几项落后较远,但最终凭借单杠和双杠项目上的最高分,拼下一枚铜牌。

  去年世锦赛第四名、东道主选手珀维斯本有望借助主场优势冲击奖牌,却因为掉下双杠最终仅列第13,他的队友托马斯获第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