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美女泪奔俘获粉丝 95后萝莉受厚爱(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05  信息时报


  她被称为“霍尔金娜二世”,其清新可人的外表也受到广大体操迷的喜爱。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预赛第一的俄罗斯体操美少女科莫娃屈居亚军,泪水从科莫娃的脸上倾泻而下,看了让人心碎。去年才开始参加成人比赛的科莫娃,已经让很多人记住了她。女子团体输给美国,全能再次输给美国,但俄罗斯体操队的宝还将押在科莫娃身上,毕竟她们已经很久没有带回家一枚奖牌了。在单项决赛中,科莫娃依然有夺金的实力。

  泪水俘获众多粉丝

  科莫娃在昨日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赛上憾摘银牌,而这位被众多人寄予希望的俄罗斯美少女给人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莫过于她的眼泪。

  由于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比赛科莫娃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而最终冠军的PK也是在她和美国选手道格拉斯之间展开,轻盈的动作、飘逸的身影,随着科莫娃大空翻和结束串的顺利完成,最终稳稳落地,本次女子体操赛也结束了所有项目的对决。只见这位美少女双手捂着嘴,双眼一动不动地紧盯着大屏幕,很显然她在等待裁判员的评分,那是决定自己能否摘金的关键时刻……最终,裁判为她打出了15.100分,以0.259的分差屈居亚军。转过身,科莫娃开始哭泣,令观者动容。2011年体操世锦赛,科莫娃输给了美国的韦伯,泪洒赛场,一年之后的伦敦,科莫娃再次输给美国选手。

  “这是我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块银牌,”科莫娃说,我哭是因为我觉得很委屈,很伤心,因为我不是第一名而是第二名,如果我跳马表现得好点的话,今天我本来能够拿第一的,为什么我跳马失误了呢?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多加练习以达到理想的效果,我从跳马项目开始比赛,一上来就丢分了,但是其实我的心情并没有受到这个失误的影响,我一直坚持到最后,我最担心的是平衡木,还好进行得比较顺利,总之我觉得所有项目我的表现还行,我心情比较稳定,我本以为我可以成功夺冠的。”

  科莫娃表示,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就与道格拉斯交过手,道格拉斯那时还是名体操新星,科莫娃说她自己当时都没注意道格拉斯的名次,她本以为在奥运会上遇到的对手不会是道格拉斯,而是韦伯,她以为道格拉斯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运动员,她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没有特意关注过道格拉斯,她们赛前在不同的场地训练,所以她也没有观察过道格拉斯的训练,“我当然觉得很委屈,很伤心,但是道格拉斯毫无失误,第一名应该属于她。”科莫娃最后表示。

  不过,输掉比赛并不意味着输掉一切。很多中国观众在微博上表达了对科莫娃的喜爱之情。网友“小古怪”说:“看科莫娃的比赛简直是享受!想想就郁闷!自由体操天使演绎完美独舞。”“小妖精的说说”则表示:“科莫娃的自由体操无失误,非常完美,连我们的解说员都称赞不止。但最后的分却没有道格拉的高。又是一个裁判不公的牺牲品。”

  科莫娃简介

  Viktoria Komova

  性别:女

  身高:155cm

  出生年月:1995.1.30

  国籍:俄罗斯

  项目:体操

  主要成绩:

  2011年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冠军

  2011年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亚军

  2011年世锦赛女子团体亚军

  2012年奥运会女子团体、全能亚军

  科莫娃有望超越霍尔金娜

  俄媒对比两位女子体操名将

  科莫娃有望超越霍尔金娜

  也许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但是俄罗斯的竞技体操的确在逐渐地走出危机。科莫娃出生于俄罗斯一个体操世家,父母和哥哥都是体操运动员。科莫娃几乎拿完了少年赛事的冠军:俄罗斯全国赛、欧青赛、青奥会……科莫娃的四项都很全面,在高低杠上,有自己的独创动作,还有难度很高的跳马动作。她被俄罗斯媒体称为霍尔金娜的接班人,甚至很可能在未来超越她。

  第一次踏入体操之门

  霍尔金娜四岁的时候她的父母把她送去练习体操是因为没人有时间照看她。科莫娃就幸运得多,她的父亲是体操健将,母亲就更不用说了,曾拿过1985年体操团体世锦赛冠军。科莫娃的母亲在生下女儿科莫娃后就去体育学校当儿童教练,因为科莫娃没人照看,母亲不得不把她带在身边,因此小科莫娃就在那儿完成了自己最初的训练,可以说,科莫娃从出生时起就与体操结缘了。

  第一次拿世锦赛冠军

  霍尔金娜由于个儿比较高,还曾被建议去练习艺术体操,但是教练比尔金决定把她的缺点变成优点,15岁时霍尔金娜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即摘得平衡木银牌,成为体操新星。

  科莫娃16岁时完成世锦赛处女秀,她摘得平衡木金牌和团体、个人全能银牌。据说,在全能比赛中,科莫娃遭遇了不公平待遇,最终屈居亚军。

  第一块奥运奖牌

  霍尔金娜199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她的第一块奖牌是团体银牌,与这次的俄罗斯队一样当时仅次于美国队,接着霍尔金娜拿到自己最拿手的平衡木金牌。

  科莫娃,像霍尔金娜一样,2012年奥运会上也是先拿到了团体银牌,一方面,这对俄罗斯队来说是个成功,因为她们上次拿到银牌要追溯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然而俄罗斯队现在期望能做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