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卡纳耶娃卫冕 孙妍在获第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决出了金牌归属。经过圈、球、带、棒四种器械和操型的比拼,最终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其中卡纳耶娃加油以总分116.9 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德米特里娃以114.5分获得了亚军,铜牌被白俄罗斯的查卡谢娜以111.7分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邓森悦(微博)加油未能进入该项目的决赛,最终排名该项目第11位。

  本届艺术体操比赛个人全能的积分规则与上届奥运会略有不同,其中完成分为10分,艺术表现力和难度分各10分,再减去扣分,成套动作满分为30分,因为进行四种操型的比赛,所以最后选手的满分是120分,四种操型进行完毕后,排名最高者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第一轮进行的是圈操比赛。圈操的器械技术组是由圈在身体上和地面上的滚动,绕手或绕身体一部分及绕圈自身轴的转动,抛和接,从圈中穿过、圈上越过、摆动、绕环、8字等动作类型构成,其核心要求所有难度的均衡使用。在本轮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卡纳耶娃使用了难度高达9.9的动作,同时她也以9.8的艺术表现分和9.65的完成分获得了29.35的总分,这一得分几近满分,几乎无人可以超越和挑战,即便她的队友、实力强劲的德米特里娃的动作难度只有9.05,在这一操型只得到了28.3的总分,高下立现。

  第二轮的球操比赛,是由单手或双手或身体其他部位运用球完成身上或地上自由滚动、拍球、抛和接、预摆、摆动、绕环、8字、手臂绕环或不绕环的翻转等动作类型构成。卡纳耶娃的动作难度9.75,最后的完成分为29.2分。第三轮的带操比赛,由蛇形、螺形、预摆、摆动、绕环、8字、抛全带、拉带抛、小抛带等动作类型构成。在本轮比赛中,最后获得冠军的卡纳耶娃以29.45的总分依然牢固的占据榜首。

  最后一轮的棒操比赛,由小绕环、小五花、抛接空中旋转和不旋转的单棒或双棒、不对称抛和接、敲击、用臂或器械的预摆、摆动、绕环、8字动作、不对称等动作类型构成。这轮的棒操并非卡纳耶娃的强项,亚军德米特里娃以9.6的难度分力压卡纳耶娃0.2分,才在总的棒操项目分上高出卡纳耶娃获得第一。不过卡纳耶娃依靠前三项的优秀发挥,总分依旧领先德米特里娃2.4分,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另外,受到外界关注的韩国选手孙妍决赛四轮过后总分为111.475分,排名第5位。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