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马拉多纳”盼圆梦 退役后愿做演员主持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32  北京日报
女曲“马拉多纳”盼圆梦退役后愿做演员主持人

  “我的心情很放松,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帮助阿根廷队赢得奥运金牌。”在现年35岁的露西亚娜·艾马尔看来,若能在伦敦登顶,职业生涯就圆满了。这位女子曲棍球界的“马拉多纳”此前已随队参加3届奥运会,收获1银2铜。小组赛次轮意外不敌美国队后,她和队伍明天将在第3轮中重拾自信。

  说到阿根廷体育,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马拉多纳、梅西等足球明星。但说起阿女子体坛,就不得不提艾马尔。作为女曲领军人,她不仅球技出色,且外貌出众,是该国娱乐界的追捧对象。“我希望成为演员或主持人。”谈及退役后的打算,艾马尔坦言,10年前的理想是当体育老师,但随着时间推移,初衷有了变化,“现在我喜欢跳舞,我喜欢电视,我喜欢在镜头前表演。”

  不过,相比做娱乐明星,眼下最吸引艾马尔的还是体育。2010年,助国家队勇夺世界杯冠军的她,力压梅西当选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由于攻击力突出,阿根廷女曲“尖刀”已七度当选国际曲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此番她又被选为开幕式旗手。“非常高兴能领衔代表团亮相‘伦敦碗’,展示阿根廷女性的美好形象。”艾马尔说。

  士心 (本报伦敦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