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牌没现金奖励?东道主英国抠门只奖邮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50  东南快报微博
马术在英国十分受欢迎,图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哈里王子日前一起观看奥运会马术比赛马术在英国十分受欢迎,图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哈里王子日前一起观看奥运会马术比赛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卡梅伦(中)观看奥运会跳水比赛卡梅伦(中)观看奥运会跳水比赛

  伦敦奥运会进行到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军团获得17枚金牌,稳居榜首。再看看奖牌榜,你会惊奇地发现,前十名中居然没有东道主英国!    

  作为一名女性体育迷,英国体育实在让我好奇。为何英国人那么热爱板球、马术?为何90%的体育项目出自英国,但东道主依然不能称雄奖牌榜?体育在英国真正意味着什么?我们一起来找答案!

  英国队终于“开和”了!在经过了漫长焦急的等待之后,英国人终于在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收获了两枚金牌。

  英国组合格洛弗、斯坦宁在1日举行的女子双人单桨赛艇比赛中为英国赢得首金。2日凌晨,在男子自行车计时赛中,本年度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获得冠军,为英国拿下第二枚金牌。当日伦敦大街小巷的报摊上全是夺冠英雄的巨幅照片。英国首相卡梅伦激动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我想这堪称给整个国家带来‘火箭助推器’般的效果。我非常、非常激动!”伦敦市长约翰逊同样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今天,整个国家都将为有着历史意义的胜利而庆祝。我相信,这将会激励我们的运动员夺得更多的奖牌。太美妙了,加油,英国队!”

  回顾英国在奥运会上的征战,他们在北京奥运会时爆发式地得到19块金牌,获得百年奥运史上的最佳成绩——金牌榜第四,而前几届分别只得到9块、11块和1块。针对目前夺金少的情况,伦敦市长约翰逊笑称,英国真是个很不错的主办国。“我认为,目前我们没有过分争夺奖牌,英国作为主办国,表现了天然的节制和礼貌的品格。”

  夺金不给力因为没奖金?

  马来西亚悬赏400万元金砖“抠门”英国只奖邮票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而荣登最“抠门”国家的却是东道主英国。目前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不会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进行现金奖励,他们认为经济上的回报不会激励运动员登上领奖台,“胜利本身已是回报”。虽没有现金奖励,但英国皇家邮政届时会设计印有该国夺冠运动员头像的邮票,在全国500多个邮局发售。

  与英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国家砸重金奖励夺冠选手。韩国今年目标是夺取13枚以上金牌,保住世界十强地位。金牌奖金达到3.3万英镑。而且夺牌运动员都将免服两年零两个月的兵役,只需接受为期四周左右的军训。

  泰国奥运冠军将得到大约1000万泰铢(约合20.2万英镑)的奖励。但这笔钱是采用“分期付款”方式。第一笔为他所得奖金的一半,另一半会在余下20年间,以分期付款的形式直接打到运动员的银行账户上。“分期付款”的还有波兰:奥运金牌得主从35岁起,每个月领取1000欧元的退休金。

  而阿塞拜疆为求金牌,开出47.8万英镑的奖金;新加坡欲用39.3万英镑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马来西亚也为金牌得主提供了12.7万英镑的奖赏。一金矿矿主还宣布,只要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选手夺金,他将奖赏12.5公斤重的大金砖,市价约人民币400万元。

  不过相比亚洲国家出手阔绰,欧美国家反倒节省。俄罗斯为金牌、银牌、铜牌选手开出了8.2万英镑的国家奖励。美国对金牌得主的官方奖励仅为1.5万英镑。澳大利亚和德国则只有不到1.3万英镑。不过,大多数运动员可以在赞助商那边得到丰厚收入。

  夺金不给力因为首相去看比赛了?

  看啥啥输英首相被骂

  英国首相卡梅伦不仅为奥运顺利举办忙前忙后,还在百忙之中抽空赶到赛场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只是,卡梅伦的运气似乎不太好,看啥啥输,甚至被英国媒体用“又见卡梅伦的诅咒”来调侃。

  奥运首日,英国在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上有希望开门红,卡梅伦也兴致勃勃赶到现场,结果英国选手成绩最好的也只有第92名,卡梅伦只能灰头土脸地离开。后来,卡梅伦又去看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结果戴利组合在他的注视下无缘奖牌。

  英国媒体甚至挖出了卡梅伦之前的“糗事”,7月9日,他去现场督战穆雷(微博)的温网决赛,结果穆雷输了。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他去看,结果英国输给了南非,转天他又看好英国F1新星汉密尔顿,结果后者以1分之差屈居车手总亚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奖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