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射击队主帅卞京洙自信表态:中国队不比我们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6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射击队在世界射击界可谓是一支后起之秀,自多哈亚运会以来就高调要赶超中国队的韩国枪手近年来确实屡有惊艳表现。面对伦敦奥运会,韩国队总教练卞京洙看上去非常自信,“中国队不比我们强”的说法差点让人以为这是在射箭队。

  射击场上的头号“太极虎”要数名将秦钟午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男子手枪的一金一银,这也是韩国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首枚射击金牌。最近,又有一位“90后”姑娘横空出世,第一次参加成年组世界级比赛的金墙美在4月的伦敦世界杯赛暨奥运测试赛上打破25米运动手枪世界纪录。

  韩国队也以两枚金牌在伦敦测试赛上并列金牌榜第三,中国队以1金、2银、3铜排在第五。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自称仅发力80%的韩国队已经基本和中国队两分天下,尤其在手枪方面,更是咄咄逼人。

  因此,韩国射击队对伦敦奥运会充满野心,为了能够在伦敦创造佳绩,韩国队此前对媒体保持极为戒备的态度,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媒体,韩国队不久前从国外参赛回国时,甚至从首尔的金浦机场直接转机至釜山的金海机场,然后再从釜山千里迢迢赶回秦川运动员训练村。射击队因此被韩国媒体称为“神秘之师”。射击队对此的解释是“不想受外界打扰,全心备战”。

  直到距伦敦奥运会仅有一个月之际,韩国射击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通过秦川选手村向媒体开放的机会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记者们也终于在韩国新建的运动员训练基地——秦川选手村射击场见到了秦钟午、金墙美等伦敦奥运会夺金的重点人物。

  实际上,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射击男队就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之一。秦钟午在北京奥运会后的4年间状态保持不错,小将李大明和崔永来在50米手枪慢射和10米气手枪上也具有很强的实力;女队方面,20岁的金墙美凭借年初亚锦赛和伦敦世界杯分别夺得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冠军的突出表现,立刻成为领军人物。

  对于韩国队不断攀升的实力,总教练卞京洙一点都不回避,他表示,韩国队目前还有许多没被人注意到的优秀选手,他们中间很可能会诞生“黑马”,冲击奥运奖牌。

  卞京洙说,现在世界上一流的射击运动员在技术水平上相差无几,最后就要看谁准备得好、心理素质强,以及哪个队员掌控比赛的能力强。“中国队拥有的优势,我们也都拥有。我们的选手都非常出色,他们也同样具有一流的技术和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上释放最大的能量,取得理想的成绩”。

  卞京洙补充说,韩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两块奖牌,“但这显然是最低标准,取得比这个更好的成绩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