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解析费德勒近年连遭逆转原因 称决赛需全英支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时隔74年后,英国球迷终于又能在温网男单决赛中见到本土球员的身影了,而他们的本土冠军梦则已经盼望了76年,周日,穆雷(微博)将带着全英国球迷的梦想,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在半决赛的赛后发布会上,穆雷谈到了自己所感受到的压力,并呼吁全英人民都能在决赛中给自己增添力量,而面对与费德勒间的决赛,他也直言将很艰难,但不到最后时刻将不会放弃。

  在74年前,英国球员奥斯汀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但最终屈居亚军,谁也没有想到,下一次在温网男单决赛中再出现英国球员的身影要等这么多年。从穆雷、到亨曼,再到之前的很多本土球员,每一年他们都肩负着全英的梦想踏上温布尔顿的草地,他们也曾多次晋级四强,但最终还是被无情地阻挡在了决赛门外。

  在纳达尔早早被爆冷淘汰后,人们似乎在今年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半决赛对阵特松加,可想而知穆雷身后有多少压力。“老实说,我曾经尝试不要对这种事情想太多,但当临近比赛胜利时,你的潜意识里仍然会注意到这些东西。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半决赛,因为这对我意味着太多太多,非常重要,显然今年会有更多的压力在我身旁,我只能尽量让自己踏上比赛场时不要再去想那些在训练场感受到的压力。”穆雷在赛后谈到。

  如果你翻开温网的历史簿,你会发现有两个名字绝对不能忽视,一个是七冠王桑普拉斯,另外一个就是六冠王费德勒,而后者也将成为穆雷在决赛中的对手。虽然瑞士人在温布尔顿拥有无数美好的回忆,但穆雷则认为这两年的费德勒并非完全不可战胜,而他需要做的,只是坚持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的信念。此次,这位温网六冠王也是终于在连续两年止步八强后重返决赛。

  “他显然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不知道还有谁比他在这里的成绩更好,所以我很惊讶他不是温网胜率最高的球员。他曾在这里连续多年夺冠,而近几年只是五盘输给特松加、伯蒂奇和纳达尔,因此他在温布尔顿很难被战胜。或许我不该期盼决赛的胜利,但是如果我发挥的足够好,我有能力战胜他。虽然这几年他创造的纪录让我难以置信,但看看他这两年输掉的比赛,两盘领先被特松加逆转,而在美网则或许连续两年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德约科维奇逆转,他也输掉了不少接近的比赛。当然,这不能说是他过了30岁,状态下滑了,只能说明其他球员比之前更强了。”

  这已经不是穆雷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了,之前在澳网(微博)以及美网他都曾做到过这一点,但纵观他这几场比赛的表现,大家都认为或许能够力争在周日先拿下一盘,能够对他的自信心有不少的帮助。“草地的比赛瞬息万变,很多盘通常只是由一两个破发点,或是几个漂亮的击球、几个致命的失误所决定,但即使你已经输了一盘或两盘,仍将有机会获胜。就像我说过的,费德勒在这几年被逆转了好几次,先丢两盘还能够获胜的情况,在前几年面对费德勒时完全不可想象。当然,我仍然会全力争取一个好的开局,这将使比赛完全不一样。”

  在本届温网期间,每当有穆雷出战的比赛日,昔日的“亨曼山”上便会人山人海的坐满了球迷,而随着轮次的一步步推进,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也开始更加关注他在本届温网中的表现。有记者指出,现在的穆雷早已不只是苏格兰人的骄傲了,他是全英国人民的骄傲,面对这样的赞许,四号种子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表示决赛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周日我依然需要大家的帮助,因为想要战胜费德勒真的是项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大满贯的决赛,是在温布尔顿。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支持我,到目前为止,这种感觉都非常不错。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正是大家的支持帮我通过了很多艰难的比赛,我希望周日能够再次做到这一点。”

  (AND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