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女双中华台北组合过关 3号种子演逆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网球开始了双打首轮的争夺。3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的以6-7(5)/6-3/6-2逆转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晋级第二轮。而持外卡参赛的中华台北组合庄佳荣/谢淑薇则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1/3-6/6-1击败印度组合查卡尔瓦蒂/米尔扎,同样顺利通过首轮关。

  本赛季先后斩获迈阿密冠军和法网亚军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是奥运夺牌热门,虽然对手简斯/罗索尔斯卡是专职双打的组合,但在比赛开始后赛会的3号种子组合还是完全统治了比赛,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大比分领先之下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有所松懈,简斯/罗索尔斯卡抓住机会连追四局,将比分扳成5-5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被迫进入抢七。抢七中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虽然开局就以3-0领先,但后劲更足的简斯/罗索尔斯卡还是以7-5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重整旗鼓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0领先。顽强的简斯/罗索尔斯卡随后展开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俄罗斯组合稳住阵脚,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决胜盘上已经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在第四局破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简斯/罗索尔斯卡虽然在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2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庄佳荣/谢淑薇今天的对手是印度组合查卡尔瓦蒂/米尔扎。开局慢热的中华台北组合虽然开局就遭破发,但随后打出连赢六局的小高潮后,她们就以6-1取得首盘大胜。米尔扎领衔的印度组合在次盘展开反击,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尽管谢淑薇/庄佳荣一度将比分追成3-4,但查卡尔瓦蒂/米尔扎还是顶住压力,以6-3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后庄佳荣/谢淑薇再次掌握场上进攻主导权,开局就以5-0领先,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庄家荣/谢淑薇以6-1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组合舍夫多娃/沃斯克波耶娃以6-2/6-0横扫加拿大组合杜波依斯/沃兹尼亚克,将在次轮挑战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而另外一对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同样传来捷报,他们在和澳洲组合加多索娃/罗迪奥诺娃的较量中以6-1/6-4取胜。另外5号种子、德国组合利斯基/科贝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1-6/6-4/6-3逆转本土小将组合罗布森/沃特森,同样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