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彭帅挥霍赛点后险胜 海峡德比击败谢淑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1:15  新浪体育
彭帅战胜谢淑薇晋级彭帅战胜谢淑薇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网球单打比赛全面展开了首轮的争夺。率先登场的彭帅加油为金花军团打响头炮,这位世界排名29位的中国好手虽然在次盘一度浪费4个赛点,但还是在海峡德比战中以6-3/6-7(3)/7-5击败好友谢淑薇(微博),成功闯入第二轮。彭帅在下一轮将遭遇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后者以6-4/5-7/6-4击败乌克兰的K-邦达伦科。

  连续两年在温网闯入16强的彭帅,草地实力早已得到认可。尽管在本赛季状态一度出现起伏,但近来信心回归的彭帅表现明显呈复苏的势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谢淑薇虽然在今年进步明显,但和彭帅在实力上仍有差距。两人在五年前的芭提雅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彭帅直落两盘取胜。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谢淑薇很快就进入状态,轻松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彭帅也早早找到感觉,扎实的拿下发球局后追成1-1平。彭帅在第三局中逐渐展露出底线速度和力量的优势,多次化解谢淑薇的局点后首次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中国金花就确立了3-1的领先。顽强的谢淑薇并没有放弃,在第四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追回一局,但彭帅不为所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2领先。彭帅虽然在第七局中再度错失了完成二次破发的机会,但得分率超过90%的第一发球还是帮助她以5-3接近首盘的胜利。士气受挫的谢淑薇在盘末让出发球局后,彭帅就以6-3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良好的手感,在次盘拥有先发优势的彭帅又在首个接发球局中轻松的完成了破发。在第三局中抵挡住谢淑薇的反扑后,彭帅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经过局间休息后谢淑薇状态有所回升,挽救破发点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发球状态出色的彭帅没有给好友任何机会,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展开最后反扑的谢淑薇在第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首次破掉彭帅的发球局后,成功将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彭帅及时找回状态,保发后以5-4再次占据领先。但谢淑薇在挽救三个赛点后也再次将比分追平。彭帅在第十二局再度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气势如虹的谢淑薇完全统治了抢七,并以7-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彭帅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但谢淑薇随即反破得手,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分保发,以2-1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后,谢淑薇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以4-3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彭帅虽然一度面临破发点,但还是成功化解危机保发,将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彭帅在第十一局中抓住谢淑薇失误增多的机会完成了致命一击。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彭帅最终以7-5结束了战斗,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