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小德状态不佳零破发 波特罗完胜摘男单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和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争夺男单的铜牌。最终在这场耗时1小时48分钟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强大的发球帮助自己化解了全部六个破发点,以7-5/6-4战胜对手,获得了这枚宝贵的奥运男单铜牌。

  德约科维奇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单铜牌,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两盘不敌穆雷之后,只能再次争夺男单铜牌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尔波特罗一路闯过打进半决赛,不过遗憾地在长盘大战中负于费德勒,他将和小德争夺男单铜牌。在两人此前五次交手中,塞尔维亚人四胜一负领先,今天是两人首次在草地球场交手,此前状态不错的阿根廷小将也有望在本次交手中给小德带来一定的冲击。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依靠着强劲的发球和出色的防守都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前五局各自保发后,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3-2领先。第六局德尔波特罗出现了一些波动,底线回球出界一上来就连丢三分,但他依靠着出色的发球连追三分来到平分,随后连得两分成功保发3-3。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德尔波特罗在盘末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一度以15-30落后,不过他还是及时提升状态连追四分,依靠发球直得保发5-5平。第十一局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中先后被对手逼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前两个,但是他的回球挂网还是遭到了破发。第十二局德尔波特罗的回球挂网也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他的正拍制胜分化解危机,随后的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后,阿根廷小将又是正拍对角线制胜分化解,最终他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发球胜盘局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就被先后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他还是顶住压力化解了危机,保下了发球局,不过他在第三局再次遇到麻烦,逼出两个破发点的德尔波特罗这次没有错失机会顺利兑现,在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后取得3-1的领先。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也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德尔波特罗强大的发球威力还是没有让对手兑现,最终连下两分后保住发球局5-3领先。尽管德约科维奇保住了第九局,不过来到发球胜赛局的德尔波特罗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顺利保发后6-4结束比赛,获得了最终的男单铜牌。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