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各单项奖:穆里洛MVP德保俄各摘两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男排比赛俄罗斯决赛力压巴西获得冠军,而各个单项中,俄罗斯接应米哈伊洛夫加油也是独占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单项奖榜首,巴西队穆里洛斩获MVP最有价值球员。

  MVP:穆里洛(巴西)

  尽管决赛在2-0领先的情况下,巴西男排被俄罗斯连扳3局痛失冠军,不过穆里洛本届奥运会或许不会太失意,在妻子杰奎琳加油拿下一块金牌后,自己又力压冠军带螺丝对的米哈伊洛夫等人摘得奥运男排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最佳得分:米哈伊洛夫(俄罗斯)

  作为俄罗斯男排的接应,米哈伊洛夫虽然昨天状态一般5局17分入账,但最终他还是凭借148分的总得分力压保加利亚队得到129分的索科洛夫收获最佳得分殊荣,意大利队的拉斯科和萨瓦尼分列3、4名,而本届MVP、巴西队的穆里洛以98分名列第5。

  最佳扣球:米哈伊洛夫(俄罗斯)

  收获最佳得分的同时,米哈伊洛夫还凭借43.06%的进攻成功率一举将最佳扣球奖揽入怀中,而这次屈居亚军的依然是保加利亚人,阿列克谢耶夫以40.49%的命中率排名第2,巴西主攻穆里洛40.12%微弱的劣势位列第3名。波兰队的巴特曼、保加利亚索科洛夫分列4、5名,他们也是本次比赛进攻命中率高于35%的5名队员。

  最佳拦网:贡索尔(德国)

  贡索尔以及德国男排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止步8强最终并列第5名,不过凭借每局0.85个拦网贡索尔在拦网技术统计上排名榜首,美国队副攻霍姆斯以每局0.81个拦网排在第2为,保加利亚尤塞夫、美国的大卫-李分别以0.75和0.71排名3、4位,而巴西副攻多斯-桑托斯、俄罗斯的穆塞尔斯基以及德国接应格罗泽尔均为每局0.55个拦网得分并列第5。

  最佳发球:萨瓦尼(意大利)

  继去年世界杯上拿到最佳发球将,意大利名将萨瓦尼在今夏的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夺得最佳发球单项奖,每局0.69个发球得分远超排在第二位的波兰主攻库雷克(0.48),俄罗斯的米哈伊洛夫、特尤金加油和德国的格罗泽分别以0.45、0.41和0.4紧随其后位列3-5名。

  最佳防守:萨尔帕罗夫(保加利亚)

  最佳防守奖项中,保加利亚的自由人萨尔帕罗夫和德国的斯特乌尔瓦德则是以每局2.75和2.60个救球力压巴西自由人圣迭哥-桑托斯(2.59)和俄罗斯的奥布莫察耶夫(2.24)排名前两位,俄罗斯队接应米哈伊洛夫以1.79个救球排名第6位,而美国队的自由人兰伯恩每局仅有1.67个救球,排在防守榜第7名。

  最佳二传:巴罗托耶夫(保加利亚)

  虽然保加利亚男排在铜牌战中不敌意大利无缘奥运奖牌,但队中二传巴罗托耶夫依然将最佳二传奖稳稳拿下,凭借每局11.47个有效传球巴罗托耶夫高居二传排行榜首位,美国的唐纳德以10.14个有效传球名列第2,巴西二传布鲁诺(10.03)和意大利的特拉维卡(9.86)紧随其后分列3、4位,而俄罗斯二传格兰金排在第8名。

  最佳一传:伊格纳扎克(波兰)

  奥运会前的2012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当时首都折桂的波兰男排自由人伊格纳扎克便获得最佳一传,此番虽然他未能帮助球队杀入四强,不过75.59%的一传到位率还是使他顺利拿下奥运最佳一传称号,阿根廷队的冈萨雷斯73.39%排名第2,巴西男排的穆里洛和圣迭戈-桑托斯紧随其后里3、4位,而美国队的马修-安德森69.86%仅列第7位。

  最佳自由人:斯特乌尔瓦德(德国)

  综合一传和防守两项数据,德国队(微博)的自由人斯特乌尔瓦德战胜保加利亚的萨尔帕罗夫和(第2)巴西的圣迭戈-桑托斯(第3)成为伦敦奥运会比赛的最佳自由人,波兰队自由人伊格纳扎克排名第4,而俄罗斯队自由人奥布莫察耶夫和美国的兰伯恩则分列自由人排行榜第7、8名。(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米哈伊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