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自驾车队启程赴伦敦为奥运加油助威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潘旭临 魏尔曼)2012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由中国残疾人车手和志愿者组成的自驾车队,于19日上午从2008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出发前往伦敦,为奥运会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以“为残奥加油,为生命喝彩”为主题,由北京北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办、国家体育馆有限公司协办。残疾人车手们,将用44天时间,穿越欧亚大陆的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和英国,行程近20000公里,于8月下旬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参加第14届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残奥会比赛,为中国和世界各地残奥健儿们加油助威。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连接北京与伦敦两座奥运城市的精神与文化之旅,更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以自驾车横穿欧亚大洲的方式来迎接奥运会开幕的活动,而由中国残疾人自驾车队进行此次穿越活动更是一次创举。

  2010年4月中国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定放宽了残疾人驾驶汽车的身体条件。从此,残疾人可以享受与健全人一样的自驾车乐趣,重新找到生命的尊严和勇气。据悉,参加此次自驾车队的残疾人士,多数是新规定实施后,首批获得驾驶证的学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残疾人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