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晋:承载青岛冲金希望 曾频繁换搭档让人担忧

    她是一位刚满24岁、热爱生活、时尚的女孩,但她同样是青岛第一位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她就是马晋,尽管年纪轻轻,却经历过失败与荣耀。伦敦奥运临近,马晋承载着青岛羽毛球项目奥运冲金的希望,但年轻的她面对这一切从容淡定,因为她已经慢慢学会要如何追逐自己的梦想,如何面对压力的考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身在国家二队的马晋只能看着队友争金夺银,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能参加奥运会,马晋并不敢多想,因为那时候的马晋甚至还没有品尝过世界冠军的味道。
    2009年,进一队仅有半年时间,马晋代表中国队在苏杯混双比赛中出场,最后中国队顺利夺冠。“拿到团体冠军,下一个目标就是单项冠军。”马晋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规划。本来马晋和王晓理搭档的女双组合在北京奥运会后非常抢眼,但2009年世锦赛半决赛她俩输给成淑(微博)/赵芸蕾组合,距离冠军仅差两步。而2010年经历了尤杯的失败,这对组合也就此终结。
    尤杯之后,中国队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调整了队伍,马晋放弃了女双专攻混双。专攻混双之初,马晋的混双搭档频频换人,先后与郑波、何汉斌都组合过,尽管在与郑波搭档期间,马晋圆了世锦赛冠军的梦想,但距离奥运会,一切还是未知。频繁更换搭档让外界一度担心马晋的奥运前途,在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马晋最终和徐晨(微博)走到一起。去年苏迪曼杯马晋和徐晨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去年的全英赛也成功夺冠。
    在经历了一系列奥运积分赛后,马晋和徐晨牢牢占据了混双项目世界第二的排名,顺利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在之前的亚锦赛上,李永波谈到奥运会的夺牌希望时说,“拿两块问题不大”。在谈及每个项目的夺金把握时,李永波这样排序:女双、女单、混双、男单、男双。在李永波的“如意算盘”里,混双是把握比较大的一块金牌,这自然是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这两对双保险给他的信心。
    对于马晋来说,为青岛摘金,最大的对手正是并肩作战的张楠/赵芸蕾。而在交手战绩上,徐晨/马晋的劣势非常明显。客观上讲,马晋与徐晨伦敦奥运夺金难度不小。队友之间的内战,最终可能在伦敦赛场上演变成为世界级的终极对决。马晋对于奥运金牌并非没有期望,“伦敦奥运会我肯定要全力以赴,只要准备奥运会的人,想拿奥运金牌的人,都会受到方方面面的压力。”但面对压力马晋很坦然,她很享受在球场上的一切,“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为了追求一个目标努力,过程也是很幸福的。”马晋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