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羽毛球队备战伦敦奥运会 努力争取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7月13日奥运专电 题:加拿大羽毛球(微博)队备战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黄晓南马晓澄

  尽管羽毛球目前仍是加拿大的弱项,但在这个总人口为三千万的国度里目前有两百多万人正在积极参与这项运动,使得羽毛球成为一项在加拿大快速发展的运动。正在这里参加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后热身赛——加拿大羽毛球公开赛的四名加拿大奥运羽毛球运动员表示,将在伦敦奥运会上竭尽努力夺取奖牌,从而推动羽毛球运动在加拿大进一步发展。

  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加拿大羽毛球队目前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主要由年轻队员组成。四人中有三人年龄在22岁或以下。20岁的米歇尔·李将代表加拿大队参加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比赛。自羽毛球在1992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加拿大就从来没有赢过奖牌。因此这名出生香港长在多伦多的华裔选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跟其他一些国家的选手不一样的是,加拿大队没有夺牌的压力。

  “是的,肯定的,因为所有参赛的顶尖球员都被寄予赢球的期望,所以他们总是有那种压力,而且肯定有来自他们国家的压力。我确信每个人都期望他们能赢,而对我来说,我想,我只是想要发挥出我的最好水平,并且肯定没有压力,因为没有人会真的对加拿大抱有过高期望,但我希望能竭尽所能,肯定会尽力争取奖牌。”她说。

  米歇尔·李说,她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特别是在身体、力量和发挥的稳定性上做努力。去年她在墨西哥举行的泛美运动会上赢得女子单打金牌,并和搭档亚历克斯·布鲁斯一起夺得女子双打金牌。她感觉在这样大型的国际赛事上夺金也增强了她的自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一切都还是新的。我仍然是在从各种比赛中逐渐积累经验。而且我还要到里约热内卢参赛。所以我觉得当我到了里约热内卢时,我将会更有经验,而且我认为我在那里可以达到巅峰状态。但我希望在这里也能到达巅峰,”她说。

  李的搭档亚历克斯·布鲁斯认为,如果加拿大要想在女子双打上有所作为,那么她们这对组合需要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并且迫使对手失误。

  “不管怎么样都将会是艰难的。女子双打项目只有16支队伍,所以每个人目前都是在她们的最佳状态,特别是两支顶尖的中国组合。她们今年以来(的表现)都令人难以置信,但她们可能会在伦敦承受很多压力,所以你永远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她对记者说。

  在温哥华长大的托比·尼格是加拿大羽毛球队的唯一一名男球员,他将和搭档格雷丝·高参加混双比赛,他们目前在世界上排名第25。尼格今年27岁,曾在温哥华和自己的兄弟德里克一起参加过男子双打比赛。他说,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在男子和女子单打上称雄,但他也认为混双和男双项目将竞争激烈。

  “能去参赛很棒,我的意思是我已经为此努力很长时间了。最终梦想成真了,我将会尽力拼搏并享受比赛,但我的目标是去竞争,我希望比赛能顺利。”他说。

  目前加拿大涌现一群实力强劲的青少年羽毛球队员,包括在去年的世界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上打入半决赛的16岁球员克里斯汀·蔡。加拿大羽毛球队执行主任凯尔·亨特对记者说,加拿大的羽毛球运动正在蓬勃发展,并且在过去三十年里也从来自亚洲的移民潮中获得极大帮助。

  “移民潮对加拿大羽毛球队以及加拿大的羽毛球运动非常有帮助。我们有很多来到这里的亚洲教练,以及很多来这里开俱乐部的移民,特别是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所以它确实提高了这项运动的地位,同时也促进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参与。”他说。

  冰球是加拿大人最喜欢的运动,但今年以来已经在塔希提岛、秘鲁和加拿大艾伯塔省等地频频获奖的李说,她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能有很好的表现,以提高羽毛球在加拿大的地位,让加拿大人像中国和其它国家的人一样喜欢羽毛球。

  “我小时候曾经去过中国训练,那里训练的氛围等等都非常不同。当你在大街上跟人谈论羽毛球时,他们会变得很兴奋,但在这里人们只会问‘什么是羽毛球?’但我希望在这里改变这种情况,因为当我开始把好成绩带回加拿大时,我认为更多人将会开始注意到这项运动,然后更多的青少年将会开始打羽毛球,而运动本身将会发展。我希望我能够帮助改变这种情况,”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