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奥运会的定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56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一次大巴、两次地铁,暴走半个小时,这样的行程加倍——— 为了赶上邹市明(微博)加油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志愿者告诉的只是火车某一站的站名,下了车后问了当地人,跟着指示牌,花了四十分钟才找到组委会的指定训练中心。和在清镇基地的“为所欲为”不一样。进入到中心先过了两道检查,然后负责人出来询问、登记。志愿者带我到某个地方等着,他去找中国的教练带我进去。我解释需要节约时间,请他快一些,他淡定的态度怎能理解我迫切的心情。

  拳击队的崔医生和我不熟,下去后,说还要请示一下张传良(微博)教练。我在门外等着。崔医生回来笑着说进来吧,这才看到了家乡的人们。张老师对我找到这样偏僻的地方很吃惊。我告诉他这算什么,昨天采访美国男篮的比赛,一个人在凌晨一点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住的酒店,途中还路过放石棺的教堂,以及向黑人问路。老张说你一个女的胆子真大。

  在陌生的国度采访,掌握别人的交通,迅速找到目的地也变成一种本事。同样的感受,一天抽空去了田径的训练基地,经过几次周转,终于来到一个风景如画的公园,草坪、大树、小湖、野鹅,那时发现采访是一种带着刺激的旅行,总会得到风景这边独好的回报。

  拳跆中心常建平主任看我辛苦,把中国代表团发给他的代表团徽章和拳击徽章赠送给我,算是奖励。训练结束。自己人特别想带我一程,尽快回到奥林匹克公园。我和张老师都赶快说,算了,奥运会和英国人都讲规矩得很,不像在家熟人熟事可以顺便带一程。

  问了一圈没有大巴,还得走路回到地铁站。伦敦阳光明媚,可后方已星星点灯。大踏步快走,不能误了后方的事。

  伦敦街头没有随叫随到的出租车和黑的,出酒店步行几百米到巴士站,下了地铁步行3公里到新闻中心。拳击和乒乓球(微博)比赛地在一个区域,但要在两个比赛地之间穿梭,唯一只有靠自己的两条腿穿越上千米的回廊。背着10多斤的背包刚想叫苦,看着大包小包扛着大炮的摄影记者便取消了这个念头。赶时间的时候,背着背包狂跑,心想媒体也在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智商,写出更强的稿子。

  奥运会赛程过去一半多,大家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北京时间写稿,伦敦时间看比赛,这样才不会“干锅”。

  来前,单位领导笑言在网上看到最经典的奥运会定义。奥运会是什么?是一群最需要运动的人,看着一群最需要休息的人在那里运动!

  我觉得奥运衍生的媒体运动,可以叫负重暴走,奥运会也像汤尤杯中国组委会学习,报道完后也组织一次媒体的负重暴走比赛,决出最牛的体育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