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处昨日拆线 谈及退赛表示不后悔参加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12:5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央视披露了刘翔伤情的进展情况,随后也有记者在网上爆料:“刘翔今天到上海华山医院拆线了。专家医生团评估认为伤口长得不错!看到这么长的手术伤口,想起半个月前在伦敦发生的一切,他是承受了多么大的痛苦!感同身受!”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因为跟腱断裂,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便摔倒,未能完成比赛。刘翔在这之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治疗。8月9日,刘翔在英国惠灵顿医院接受了右跟腱增强及修复手术。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8月14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刘翔回到了上海。而在昨天,医生为刘翔拆除了从跟腱到膝盖的石膏,刘翔右脚的伤口触目惊心,长度达到了20厘米,比四年前的伤口还长,共缝合了13针。拆线时刘翔的表情很痛苦,翔爸不忍心看下去,暂时离开了房间。可以看出,他的右腿比左腿要细,接下来的康复刻不容缓。

  谈到再次因伤退赛,刘翔说自己从来不后悔:“做了就不后悔,不管结果如何,我只要享受这一过程,开心就好。”刘翔平静地说:“很多人把奥运当考试,这四年来对我意义很大。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尝试新的技术,从13秒2到12秒87,我觉得自己无憾。”

  刘翔在伦敦治疗时,在脚踝中取出了两颗钙化点。这两颗钙化点之大,令记者都感到触目惊心。长期以来,刘翔都忍着病痛来比赛,并在奥运前的两个月里,跑出了超风速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对于这两颗钙化点的变化,有在场记者表示: “据我了解,上次美国手术时,这两个钙化点还比较小,藏得也比较深,当时只切除了 两个比较大的钙化点,没有一举拿下。真是没想到长这么快长这么大了,后患无穷。这两个钙化点,应该是运动量小,刘翔脚反应就小点,运动量大,反应就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