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回击戴利:我们不是机器人 把主场变成自己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7:22  新浪体育
邱波回击戴利:我们不是机器人把主场变成自己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跳水队在上周六下午从封闭集训地济南返回北京,今日从北京出发踏上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征途。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上,世界冠军邱波已经做好了收复失地的准备,对于最大对手、主场作战的戴利此前做出“中国跳水选手有如机器人”般的评价他并不赞同,同时也表示“要把他的主场变成自己的主场!”

  新浪体育:今天就要出征了,心情如何?有没有带上什么幸运小物给自己加油?

  邱波:有啊。(展示了右手用红绳穿着的三枚金币)这是赵文进教练送给我的,是不是要回馈一枚金牌啊,加油啦,以一颗平常心去吧。前两年春节过年的时候,赵教练带我们出去吃饭,总结这一年的比赛和这一年的训练,现在把穿起来

  新浪体育:不知道你是否关注最近媒体的报道,主场作战的罗马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戴利形容中国选手“就像机器人一样不会犯错”,高质量的动作也是源自比较封闭、长时间的训练,没有真正的生活。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评价?

  邱波:怎么可能是机器人!我们也有我们的生活,也有学习,自己的空闲时间和娱乐。不是像机器一样只会工作不会停歇下来。我们跟正常人的生活规律是一样的,只是说把自己的大多精力集中在跳水训练上而已,但是像学习啊自己的一些其他方面都没有说敷衍了事。

  新浪体育:像他也是你的最大对手之一,主场作战对他来说其实也是有很大挑战吧。

  邱波:利与弊都会有,就像我们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有压力也会有动力。这次过去,我就是要把他的主场变成我自己的主场!

  新浪体育:有报道说你的家庭之前每个月收入才400元,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邱波:那是以前了,那时生活条件确实不太好,爸爸妈妈收入不多。但现在我慢慢长大了,我也开始赚钱了,每年都会打钱(汇款)给家里,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了,生活已经很正常了。

  新浪体育:爸爸妈妈将如何为你加油?

  邱波:他们会看电视吧,我每次比赛完了之后不管比得怎么样,都会打电话回家给他们报一个成绩。

  新浪体育:其实在今年的跳水世界杯时,我们已经去了奥运的比赛馆提前感受了奥运氛围,那么在济南的封闭集训效果如何?是否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邱波:那个时候观众没有说特别多,只是一个测试赛,这次不一样了。奥运会时绝对会爆满,戴利的主场上观众肯定会蜂拥而至的。我们现在每周六都会进行测验,搞得非常像奥运会,就是完全模拟的那种感觉。就连广播里说的英文都是跟奥运一样,口音都是伦敦腔。

  新浪体育:现在睡眠如何?感觉到压力来了吗,毕竟这个项目对中国跳水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留有了遗憾。

  邱波:睡得还可以,挺好的,最近的训练还可以还是挺正常,自己也没有多紧张。它始终也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不要看得太重那么自己的心理压力也不会太重。

  新浪体育:有没有希望在自己的首次奥运赛场上,再次闯入“600分大关”?

  邱波:我当然是希望啦,但还是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展现出我自己就好了。

  (文/何霞 实习生/张文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