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就怕焦刘洋不紧张 大赛当前紧张点挺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2:2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谭晶晶)中国游泳队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双保险”之一焦刘洋24日出现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她的教练刘海涛表示,目前焦刘洋一切情况正常,并且对徒弟的放松心态有点“无奈”。

  “她一点儿都不紧张,毕竟参加过那么多国际大赛了,我现在不怕她紧张,就怕她紧张不起来,”刘海涛看着正在泳池里畅游的爱徒半开玩笑地说,“有时候大赛当前,紧张点儿也好。”

  焦刘洋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虽然打破了200蝶世界纪录,但输给了队友刘子歌,获得了一枚银牌。但她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力压刘子歌夺冠,本届伦敦奥运会,两人都是这枚金牌的热门人选。

  刘海涛表示,焦刘洋从7月2日就从北京前往巴斯进行训练,早已适应了英国的种种,游泳队还自带了厨子,饮食上也无须担心。“我们都在这儿待了快一个月了,已经习惯了。时差早就倒过来了,倒时差至少得一周,所以要早点儿来,”他说。

  焦刘洋是23日从巴斯出发入驻伦敦运动员村的,当晚就前往水上中心训练了一次。“我们现在基本上每天是4小时,就是进行一些最后的调整,不会再上量了,”刘海涛说。不过,他透露,虽然村里一切都好,不过只有1米73长度的床确实有点儿短,“我的脚基本都要伸到床沿外。”

  男子自由泳小将郝运(微博)、女子自由泳选手李玄旭等当日下午也出现在了水上中心进行训练,郝运先进行了水中的训练,李玄旭则不紧不慢地绕着泳池跑起了圈,随后在池边开始做伸展运动。“郝运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点儿紧张,”刘海涛说。

  不过让一些外媒失望的是,他们守候很久也未见到孙杨(微博)的身影,据透露这位400米和1500米夺金热门“躲”到了媒体无法进入的水上中心的热身池区域训练。

  “我们分了组,每个教练有自己的安排,所以我也不知道孙杨什么时候训练,”提到孙杨,刘海涛表示并不知道他的时间表。

  在游泳比赛首日7月28日,泳池内就将上演一场抢眼的400米自由泳大战,孙杨将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德国名将比德尔曼等争夺这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