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自飞鱼缺席罗切特大热 孙杨扮演搅局者

  中新网7月30日电 对于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迷来讲,“飞鱼”缺席200米自由泳是个让人失望的消息,但是对罗切特(微博)加油而言,这是夺金的大好机会。不过,罗切特想拿金牌也没有那么容易,中国队的孙杨(微博)加油势头非常强劲,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1分46秒24力压美国选手罗切特,顺利晋级半决赛。

  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14金2铜,只要再夺得3枚奖牌,他就能超越体操运动员拉提尼娜(18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人。

  菲尔普斯本来是罗切特在泳池里的主要对手,但是由于菲尔普斯缺席200米自由泳,所以罗切特自然成了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

  事实上,罗切特能成为夺冠热门并不仅仅是因为菲尔普斯缺席,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历史上,只有五个人的成绩比罗切特在上海世锦赛创造的1分44秒44的成绩要好。

  作为对手,罗切特对孙杨的表现没有感到惊奇,“他昨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我很平静,决赛时的‘碰撞’更具价值”。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当地时间30日晚间19时43分举行,孙杨和罗切特届时都将向自己的第二金发起冲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