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撮合孙杨叶诗文“在一起”:孩子定是小飞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03  杭州日报
网友撮合孙杨叶诗文“在一起”:孩子定是小飞鱼
网友撮合孙杨叶诗文“在一起”:孩子定是小飞鱼

  “金童玉女”,总是每届奥运赛场之外,中国军团的热门话题。李小鹏和刘璇、田亮和郭晶晶、陈一冰和何雯娜……一直以来,网友和媒体都对此乐此不疲。本届奥运的“金童玉女”毫无悬念,自然属于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不但年龄相仿,而且同为杭州人,在“好事儿”的网友眼中,这对闪亮的奥运冠军再般配不过了,大家希望两人强强联手,隔着网络高喊“在一起,在一起”,甚至有人想得更遥远——“如果他们在一起,生出的孩子得游多快啊!那就是小飞鱼啊!”

  理由一:青梅竹马 老乡同行

  网友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些词儿都用上了。同为杭州人,从小在同一体校训练,同时在奥运赛场闪亮,网友们说,既然从小就相识,这就是两人的“爱情基础”。

  叶诗文在夺得第一枚金牌后,曾经提到孙杨对她的影响,她表示孙杨的成功在于训练刻苦,用了科学的方法后进步很大,孙杨的夺冠也给她带来了很大鼓励,“因为是男子游泳首金,给中国游泳队开了个好头。”而孙杨对叶诗文赞不绝口:“我看了她的比赛,觉得非常不错,她这么年轻,成绩也很好,她拿到金牌很好地提升了中国游泳的士气。”两人惺惺相惜,更让大家有了“起哄撮合”的劲头。

  理由二:英雄救美 孙杨出头

  大家注意到,当叶诗文遭外国媒体质疑时,孙杨也为叶诗文打抱不平。面对外国媒体犀利的发问,孙杨忍不住提高了音量表明立场:“这种问题她完全可以不回答,或者回避或者去直接反问,中国游泳付出了这么多努力,美国队可以拿那么多金牌,为什么中国不可以?如果美国队拿了之后我们去质疑他们,他们会是什么心情?”这被归为“英雄救美”的情节,大家觉得两人更“有戏”。

  网友调侃:“内部消化”是传统

  @卫斯lee:我觉得孙杨和叶诗文还蛮配,一个1991年,一个1996年,这要是在一起了,将来孩子一出生就是“小飞鱼”。

  @叶大蘑菇夫斯基:如果叶诗文嫁给孙杨,那么他俩生出来的孩子,可以起名“螺旋桨”。

  @寺里撞钟:孙杨还是把叶诗文娶了吧,生四个男孩、四个女孩,中国游泳称霸2032-2044。

  @南京梧桐先生:他们俩要是结婚了,那真是解决了“先救老婆,还是先救妈妈”这一历史性难题,你们说呢?

  @LEO南德斯:说句客观的,两个同行运动员,生活习惯上,保持着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队内训练十分单调,与外界接触不多,“内部消化”一向是中国体坛的传统。林丹和谢杏芳就是这样。

  @姑苏辞:两人结婚的仪式大家都想好了:“新郎新娘请交换金牌。”

  两人回应:挺有意思的……

  网友说得是“有板有眼有戏”,但毕竟孙杨只有20岁,叶诗文更只有16岁还未成年,让这“拉郎配”变得有些言之过早。

  面对大家都撮合,两人皆有回应。孙杨还没有女朋友,但他有自己的标准:“当然一定要自己喜欢,就是那种第一眼就心动的感觉。然后我妈妈也喜欢才行。”而叶诗文笑答记者:“我们就是好朋友。我也看到了网友的留言,是开玩笑的吧,挺有意思的……”

  掺和其中的还有韩大嘴,韩乔生(微博)站出来耍幽默,说场面话:“虽然两人是老乡,但身高有巨大的差距,再有,现在就开始拉郎配,显然有唆使少女早恋之嫌,这个罪过担不起,还是几年后再说吧……”

  叶诗文:杨哥,敢不敢跟我飙一场400混?

  对网友的“拉郎配”笑而不语,不过叶诗文通过媒体,倒是跟孙杨隔空喊起话来,说的不是别的,而是“下战书”:“杨哥,你比完赛后,敢不敢跟我比一场400混?”

  除此之外,叶诗文把罗切特加油当榜样,平时也非常关注罗切特的动态,甚至还在微博里关注了他。叶诗文还对自己400米混合泳中最后50米自由泳速度超罗切特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十分谦虚地说,罗切特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而且领先对手比较多,最后50米并没有用尽全力。而罗切特之前在面对媒体的调侃时,也大方表示,“如果我们两个一起游,她可能会击败我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