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裁判:外媒对叶诗文质疑因羡慕嫉妒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2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中国泳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光彩,来自沈阳的游泳裁判于晓光参与执法了诸多比赛,同时他也是很多重量级比赛的亲历者。昨日,于晓光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本次国际泳联选调的两名中国裁判之一,讲述了奥运会游泳比赛背后的故事。

  于晓光称,伦敦奥运会游泳裁判在40人左右,由两类构成,国际泳联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占据大半数,另外的名额为各大洲选送。裁判人选必须是在国际泳联注册的裁判,亚洲是三个名额,中国只有一个名额(另一名中国裁判是技术委员会成员,不占名额)。因为经常执法一些大赛,于晓光认为这是选到他的原因吧。

  对于记者感兴趣的朴泰桓被罚下的争议,于晓光讲述了整个过程: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指责是中国裁判罚下了朴泰桓,甚至说这是阴谋,而且我沈阳的朋友也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我罚下了朴。其实这跟中国裁判一点关系也没有,当时判罚朴泰桓犯规的是来自美国的裁判波尔·梅蒙特。当时她喊“take yourmark”,刚喊玩“take your”,朴泰桓就动了,按照规定,这属于违规,罚下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质疑叶诗文(微博)加油那是羡慕嫉妒恨

  有人说这届中国泳军异军突起,但于晓光并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从2009年开始,中国泳军就开始显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叶诗文和孙杨(微博)加油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次只是一个集中爆发,这说明我们在训练水平、海外拉练以及团队保障等多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尽管泳军个别队员表现出色,但于晓光认为中国泳军整体实力可能跟传统强队还有一定差距,他说:“虽然我们有金牌,但奖牌总数如何,我觉得可以在比赛结束后跟其他强队做个对比。这其实也是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一个缩影,奖牌数大幅提升,我更加期待。”

  对于叶诗文夺冠后国外媒体有质疑。于晓光有些气愤,他说: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拿了八金,当初为什么没人质疑,而我们拿了金牌就来大家质疑,我很不理解。我觉得一个网络词汇最能代表他们的心理,那就是羡慕嫉妒恨。

  近距离看到的游泳名将

  对于游泳裁判来说,他们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些泳坛名将,从他们的视觉能看到什么不一样呢?

  于晓光说:“其实每天工作比较忙,也没有过多精力关注这些明星。但有个细节我记忆深刻。运动员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服务团队,很多运动员比赛很密集,比如菲尔普斯,刚参加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后,马上就要进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这期间他最好的放松方式就是全身按摩。”

  本届奥运会禁止穿高科技泳衣,游泳池还有哪些科技元素呢?于晓光解释说:“是的,明令禁止,男运动员泳衣不过腰,女运动员泳衣要露出双肩。除了泳衣外,我听说,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馆的建造过程中,采用了一项名为“波浪停止”的技术,可有效减少波浪对运动员的影响。无论在中间的第四泳道,还是第一道或第八道,基本没有差别。这也是一个高科技的体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