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进步神速得益哈克特恩师 澳洲每天得游2万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29  成都商报

  抢跳?虚惊一场

  等候发令枪响时,孙杨第一个跃入池内,其他选手却全留在出发台上!结果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原因出在裁判的发令枪出了问题。

  稳赢!破世界纪录

  今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以14分31秒02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中国男泳历史上第二块金牌!

  今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14分31秒02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中国泳军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12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泳历史上的第二块金牌!

  比赛前两个小时,孙杨来到赛场,进行了30分钟的热身。据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赛前透露,他为孙杨制定了“以我为主”的战术部署,要求孙杨能在每个100米都保持在58秒左右。考虑到其他对手可能会提前冲刺,以打乱孙杨的战术,他因此提醒孙杨在比赛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战术。此外,尽管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第七泳道,但朱志根也要求第四泳道的孙杨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注意朴泰桓的突袭”。

  决赛即将开始时发生揪心一幕:就在8名强手各就各位等候发令枪响时,意外发生了!孙杨第一个跃入池内,然而其他选手却全都留在出发台上!难道孙杨抢跳?如果是这样,他将被罚出比赛!很快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原因是裁判的发令枪出了问题。比赛重新开始。从一开始,孙杨就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毫无悬念地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从去年上海世锦赛到本次奥运会,孙杨再次跟随教练朱志根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并接受了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的指导。“为了能够更好备战奥运,丹尼斯的要求很高,我们在国内每天就游5000多米,在那边每天要游两万米左右。虽然他年纪已经有些大了,但还是会亲自下水做示范动作,他都这么认真了,我哪敢偷懒,必须全力以赴。”孙杨说。

  在澳大利亚时,孙杨每天早上4点50分就要起床,5点左右就要下水开始训练。据孙杨透露,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每天训练在10个小时左右。“孙杨将在未来统治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早在本次奥运会前,科特雷尔就曾预言,他之所以会得出这个结论,不光和孙杨的天赋有关,更重要的还是他努力训练的精神。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