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大赛不败作古 难度王竟在神奇纪录面前倒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晚,伦敦奥运会水上中心,中国跳水梦之队丢掉了第一块金牌,包揽全部八金的豪言在第6金处戛然而止。男子单人三米板,秦凯加油何冲加油组成的双保险未能抵挡俄罗斯名将扎克哈罗夫的优异发挥,两人只是拿到银牌和铜牌。这是中国自1996年以来首次丢掉该项目金牌。

视频-何冲:欣然看待成败 比赛留下很多回忆媒体来源:CCTV.COM

  4年前在北京的水立方,21岁的何冲依靠6跳完美发挥夺冠,总分达到惊人的572.90分,比今天的冠军扎克哈罗夫的555.90还要高出17分。何冲本场比赛有些不在状态,前两跳分别只得到72.00分和81.60分,而且前四跳水花都没处理好,纵然最后两条奋起直追,仍只拼得一枚铜牌。央视解说评论道:“何冲他是太想跳好了,发力有点过。”

  何冲无缘卫冕奥运冠军的同时,也错失前无古人的“卫冕大满贯”的机会。因为在此之前,何冲已经分别夺得2008年、2010年和2012年世界杯,2009年和2011年世锦赛,甚至还卫冕了2006年和2010年亚运会,在近4年的世界大赛中还未尝败绩。但今天,他倒在了这个神奇纪录面前,倒在了俄罗斯人扎克哈罗夫面前。

  2004年17岁的何冲在3米板崭露头角,被誉为“中国新一代板王”,2005年便开始频频在各项大奖赛中摘金夺银,2006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三米板金牌。2008年何冲在世界杯上夺冠首次加冕世界冠军,紧接着又收获北京奥运会金牌和09年罗马世锦赛金牌,短短1年多的时间内完成冠军大满贯,并收获“难度王”的威名。

  何冲并没有在荣誉面前停止脚步,他开始了疯狂的卫冕之旅:先是在2010年成功卫冕世界杯和亚运会,又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实现卫冕,2012年2月在伦敦完成跳水世界杯三连冠,就差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他没能跨出去。

  “竞技体育有输有赢,我接受事实。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听得出何冲仍然不甘心,四年后的巴西他将年满29岁,有心仍能追梦。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