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姐妹领军花游队冲金 七仙女决战俄罗斯(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01  东南早报
由蒋文文和蒋婷婷领军的中国花样游泳女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夺女子团体冠军由蒋文文和蒋婷婷领军的中国花样游泳女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夺女子团体冠军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国花样游泳队近年来取得飞速进步,日本外教井村雅代(左)功不可没中国花样游泳队近年来取得飞速进步,日本外教井村雅代(左)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今晚到明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将进行第14个比赛日多项金牌的角逐,中国队在花样游泳团体项目和田径女子链球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其中,花样游泳女团决赛相当受人瞩目,由蒋文文(微博)加油和蒋婷婷(微博)加油领军的中国女队,将与老对手俄罗斯女队争夺这块分量很重的金牌。

  □早报记者  蔡嘉斌

  文婷姐妹领军花游队

  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是本届奥运会上仅有的两个只设女子项目而不设男子项目的比赛。女性特有的柔美,在这两个项目上得到充分体现。比起艺术体操,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实力更强,更具有问鼎奥运冠军的可能性。与以往一样,本届奥运会的花样游泳项目也只设置两块金牌,分别为女子双人和女子团体。

  在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创造了历史,获得了一块女团铜牌,那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征战奥运会历史上所获得的第一块奖牌。能够取得奥运突破,花样游泳队的日本外教井村雅代功不可没,这位曾经率领日本花游队多次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的名帅,让中国花游队从世界五六名的水平一跃成为可以争夺奖牌乃至金牌的队伍。北京奥运会之后,井村雅代留了下来,与中国花样游泳队一起开启了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领军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拿到了6块银牌和1块铜牌,距离首块金牌只有一步之遥了。

  伦敦奥运会是否能成为中国花样游泳收获金牌的一届大赛?与世锦赛有七个项目不同,伦敦奥运会只设了两个项目。在之前的花样游泳女子双人项目上,中国女将黄雪辰(微博)/刘鸥(微博)组合,收获了一块铜牌,金牌被俄罗斯女将拿走。在花样游泳领域,俄罗斯队是当之无愧的超级梦之队,在悉尼、雅典和北京这三届奥运会上,花样游泳产生了六块金牌,全部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与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滑冰等项目类似,俄罗斯的花样游泳女将在艺术表现力上有着传统优势,高水平的教练队伍也是她们能够长期强盛的关键。

  不过,花样游泳毕竟是一个打分项目,打分的是人而不是机器。只要是人就有时不时跳出理性框架的好恶,就有审美疲劳和逆反心理。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花样游泳队在女团项目上是有冲金可能的,这一来需要我们在决赛里拿出最好状态,二来需要一点运气(包括裁判打分和俄罗斯队发挥)。北京时间今晚10点,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团体自由自选决赛将准时上演,蒋文文、蒋婷婷、陈晓君(微博)、常思(微博)、罗茜(微博)、吴怡文(微博)、孙文雁这七仙女组成的中国队期待优异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