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1.8分之差大满贯擦肩 张继科式奇迹未重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44  新浪体育微博
邱波1.8分之差大满贯擦肩张继科式奇迹未重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四川小将邱波加油以566.85分获得亚军,美国名将鲍迪亚以1.80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夺金。邱波与中国男子跳台第二个大满贯失之交臂。

  1993年出生的邱波7岁进入四川省队,15岁进入国家队。2009年,年仅16岁的他首次踏上了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舞台,然而由于经验不足,在决赛最后一跳前仍处于领先的优势情况下,邱波却没有能够把握机会。在只需获得平均分8分的便可登上世界之巅时,邱波在自己最拿手的5255B上跳砸,最终只能拱手金牌送给了英国神童戴利加油。在收获银牌后,邱波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随后邱波始终没有能够在跳台上占据绝对领先的制高点,全运会和世界杯比赛也没有登顶。

视频录播-微弱劣势遗憾失金 邱波十米台摘银回顾媒体来源:CCTV.COM

  2011年邱波迎来了丰收年,他先是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以607.60分摘得冠军,成为新规则实施后首个在国际大赛中跳过600分的选手。随后的北京站,他的发挥更加炉火纯青,不仅一鼓作气拿到25个满分豪取冠军,而总分609.20也刷新了他之前保持的最高纪录。

  同年7月的世锦赛,他以绝对优势夺冠,证明自己是当今男子10米跳台上的最强王者!年底,他还和吴敏霞被评为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

  今年二月,邱波又在伦敦加冕世界杯冠军,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伦敦奥运会前,英国媒体早早就把邱波视为本土神童托马斯-戴利在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的最强对手。但这次比赛有种“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味道,美国名将鲍迪亚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邱波和戴利胜出。

  目前,中国男子跳台只诞生了田亮(微博)这一位大满贯得主,但那也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邱波本可以在1年时间“火速”升级成大满贯,就如同男乒的张继科加油。但是,随着分数的尘埃落定,意味着邱波还需再等四年。赛后,他落下了伤心的泪水。

  十年来,中国男子跳台走马灯似地换人,但邱波已经用他三年来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然是中国男子跳台的NO.1。他才只有19岁,未来还很长……(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