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外教助花游铜牌变银牌 三改曲风演绎世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欢快的水花如同伴奏,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每个人都好似在蓝天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蝴蝶》讲述的是一个小姑娘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而这同样也是中国花游姑娘们的成长历程。

  从世界末流跻身世界第二,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中国姑娘力压劲敌西班牙队获得一枚珍贵的银牌,改写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奥运历史。

  一个唇印感谢外教严格出成效

  一个鲜红的唇印,印在这个平日精致优雅的日本教练右脸,眼前的她早已高兴得哑了喉咙。两度带领中国花游姑娘征战奥运会,在伦敦,井村雅代终于兑现了“要带姑娘们取得和北京不一样颜色的奖牌”的诺言。

  严格,是井村雅代的标志。瘦小的身子里似乎蕴含了无限的能量,有队员说,再次执教中国队后,“井村比当年还要严格十倍!”也正是这份严厉,造就了中国花游的历史。一枚银牌,相比四年前的一枚铜牌,已是极大的飞跃。队长刘鸥说:“我们非常感谢井村教练,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颁奖仪式结束后,女孩子们跑到场边,挨个拥抱井村雅代,并把所有的银牌都挂在她胸前。此时此刻,这位平日里严格的教练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把银牌一一挂回队员胸前,并用汉语对每一名队员说了“谢谢”。井村说:“能执教中国队非常开心,队员很聪明,辛苦这么多年,终于开花结果了。”

  三改编曲用中国风演绎世界美

  在比赛中,中国队最后出场,在她们之前,俄罗斯队和西班牙暂列前两位。然而,中国队的神秘武器,全新编排的《蝴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裁判的好评,她们得到的分数是194.010——在奥运史上这已是罕见的高分。“用中国的语言演绎世界的美”,这是井村教练给这首编曲的概括。

  事实上,为这首《蝴蝶》的编曲,中国花游队曾经三易其稿:从最初的完全中式旋律,到如今将浓郁东方旋律和西方快节奏混合而成,组成中西合璧的《蝴蝶》。这一创新编曲手法,让西方评委们既能找到自己熟悉的曲调感觉,又多了神秘的东方特色。

  事实上,在花游这个俄罗斯人长期垄断的项目中,对于除俄罗斯以外的所有队伍来说,银牌的分量几乎等于金牌。而对年轻的中国花游队而言,这枚银牌代表的更是对她们风格变化与尝试的一种认可。 申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