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巅峰对决:孙杨完胜朴泰桓 林李大战紧张窒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圣火缓缓熄灭,第30届奥运会在伦敦落幕了。十六个比赛日,留给我们太多的经典对决,世界体坛正是在这些顶尖高手的竞争中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以下是伦敦奥运八组对决,堪称经典。

孙杨朴泰桓握手孙杨朴泰桓握手

  孙杨(微博)vs朴泰桓

  中国队从来都不是泳池的主角,但在伦敦这样的情况有了明显改观。孙杨,叶诗文(微博),焦刘洋等人的成绩让世界侧目。尤其孙杨不仅让中国男子游泳首尝奥运金牌的滋味,还和朴泰桓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好戏。

  朴泰桓是韩国泳军的旗帜,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有很强实力,主项400米自由泳更是多次击败孙杨。本次比赛,孙杨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完胜朴泰桓夺金,而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二人并列摘银。此次巅峰对决,孙杨完胜。有意思的是,两人在场外的惺惺相惜和两国媒体的多角度报道也是幽默不断。

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水中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水中

  菲尔普斯(微博)vs罗切特(微博)

  本届奥运会后,菲尔普斯正式宣布退役。22枚奖牌的传奇将永远停留在世人的脑海中。接过他的权杖的,正式他的对手和好朋友罗切特。

  本次伦敦奥运会游泳首日,罗切特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5秒18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游泳项目首金,菲尔普斯只获得第四,无缘奖牌。几天后,菲尔普斯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1分54秒27抢先触壁卫冕成功,这是他在伦敦奥运会拿到第一枚个人赛的金牌。罗切特以1分54秒90获得银牌。二人不相上下。

  退役前菲鱼说:“罗切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比赛中,我们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泳池中,而走上岸来,我们是一对好朋友,我希望四年之后他仍然能够称霸泳池。”从没有口水,只有尊敬。新偶像罗切特说:“菲尔普斯就是菲尔普斯。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是我遇到过最难战胜的对手。从雅典奥运会开始,我们两个就形影不离,形成了良性竞争。如果没有我们之间的相互激励,也就不会成就今天的我了。”

没有李,没有林没有李,没有林

  林丹vs李宗伟加油

  不出意外的话,8月5日的男单决赛会是奥运羽毛球(微博)史上最经典的对决。李宗伟21-15先胜一局,林丹随后21-10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分数一直紧咬,一直战至19平。林丹连续下压上网得手,20-19拿到冠军点!最后一个球,在多拍后,李宗伟挑后场出界,林丹21-19拿下冠军点。林丹在看到球落地后扔掉拍子激情跑出场外,绕场庆祝,随后他又脱下上衣,手拿国旗向观众敬军礼示意。

  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紧张,也许你期待两个人不断奉献多拍,看到那些点石成金的细腻网前小球和救起根本救不回来的球,其实是因为两人的水准都太高了,就像武侠小说里写的,真正的高手对决都是表面平淡无奇,其实凶险无比。

中国体操伦敦再绽放中国体操伦敦再绽放

  体操中国男团vs日本队

  赛前,中国体操男团的小伙子们说自己是“土豆一代”,和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我们的体操阵容确实换了大模样,黄金一代告别赛场,新人挑起大梁。赛前,滕海滨(微博)因伤泪撒伦敦让男队的前景更不乐观,预赛中他们只列第6。

  决赛赛场,中国队顶住压力发挥出高水平,六个单项18套动作0失误!最终他们以总成绩275.997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卫冕,为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开门红,最后一项鞍马出现失误的日本队通过长时间的申诉最终以总分271.952分获得亚军。“土豆”完成了最华丽的蜕变!

王皓张继科在颁奖台合影王皓张继科在颁奖台合影

  张继科加油vs王皓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4-1击败王皓,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了男单金牌。张继科去年曾经连续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冠军,这样他就成了中国男乒历史上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大满贯选手。王皓则收获了奥运三连亚。

  去年鹿特丹世乒赛、巴黎世界杯,今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和王皓连续在三届大赛中相遇决赛。对张继科来说三次战胜老大哥是成为中国乒球新领军人的最好标志,而对王皓来说,正是刘国梁的那句话:他仍然是世界上最高的水平。

  如果没有王皓,不知道直板握法是不是会渐渐被淘汰。他的直拍反打技术很好解决了直板反手不能进攻的问题,甚至诡异的球路比正手威胁更大。直板是中国队的特色,下次再在奥运乒乓球决赛中看到直板打横拍,可能是一种奢望了。

伦敦最激动人心的对决伦敦最激动人心的对决

  博尔特vs地球人

  在这个蓝色的星球,总会有一个人跑得比其他人都快。理论上当然有人能超过他,但现在看,全世界都为他倾倒。他是牙买加的三金王:尤赛恩-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男子百米新飞人大战。决赛云集了当今世界最棒的八位男飞人,博尔特、布雷克、盖伊、加特林(微博)、鲍威尔……卫冕冠军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2个卫冕男子百米冠军的运动员。

  8月10日凌晨,博尔特又以19秒32成功卫冕200米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连续两届卫冕100米和200米冠军的第一人。2天后,博尔特又率领队友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6秒84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

  从北京奥运会的三枚金牌,到伦敦卫冕这三金,博尔特又做到了史上无人做到的事。在阿萨法-鲍威尔受伤缺阵后,博尔特带领布雷克和其他队友继续统治着短道项目。4X100米接力,美国队倾其所有:盖伊,加特林,贝利全部登场,可博尔特接棒以后就毫无疑问的统治了比赛。唯一可以和博尔特对抗的是裁判,他们以取消成绩相威胁要走了博尔特想留作纪念的接力棒。

穆雷捅破这层窗户纸?穆雷捅破这层窗户纸?

  费德勒加油vs穆雷(微博)

  英国人太想让穆雷拿个大满贯了,暂时拿不了的话,拿个奥运冠军也不错。

  一个月前的温布尔顿公开赛,穆雷先赢1盘连输3盘败给了费德勒,在家门口痛失冠军。费德勒进决赛前击败的是德约科维奇,奥运会上穆雷半决赛也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这不是德约科维奇躺枪的故事,但就是这么巧,最后夺冠的又是击败小德的人。3比0,干脆利索的横扫,穆雷真的捅破这层窗户纸了吗?

梦十战胜西班牙梦十战胜西班牙

  美国男篮VS西班牙男篮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国男篮以107-100击败西班牙,从而夺得奥运会金牌。跟08年相比,西班牙更强了,但美国也更强了。三节过后,西班牙只以82-83落后1分。随着第四节的深入,美国队逐渐拉开差距。比赛还有2分47秒时,西班牙的防守稍一疏忽,詹姆斯就快速突到篮下,暴扣得手。詹姆斯命中三分,美国102-93领先。最终以107-100取胜。

  西班牙尽了全力,与美国队携手上演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最终没有失败者,美国得了金牌,西班牙得了银牌,跟四年前一样。杜兰特拿下了30分9个篮板,打破了美国奥运会单届总得分和平均分纪录。

  (快雪时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