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先好好休息再找方向 新书披露心路历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微博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中午,王府井书店从一楼到六楼挤满了读者,这条排队长龙中都是林丹的粉丝。刚刚从伦敦奥运会载誉归来的林丹推出了自传《直到世界尽头》。林丹说,他期待自己离开羽坛那一天,能给大家留下一个与《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相似的背影。

  新书披露心路历程

  昨天王府井书店中的排队长龙蔚为壮观,很多粉丝上午9点就已经到书店排队,等候林丹的到来。这一本《直到世界尽头》中,林丹详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其中有初入体校的欢乐,有训练的痛苦,有爱情的甜蜜,也有他在历次著名“战役”中的心路历程,其中还包括他和李宗伟、陶菲克(微博)等羽毛球(微博)名将交手的具体过程。林丹毫不避讳地将自己童年的照片、与谢杏芳的合影全部收入书中。

  谈到自己出书的初衷,林丹说:“这个念头其实早就形成了。特别是在我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也是即将迈入30岁的时候,我发现,在我12年国手生涯中受到的那些挫折,期间的付出与坚持,也许可以作为一种经验和财富分享给年轻人。如果他们由此得到些启发,受到些激励,那我会很开心。”

  先好好休息再找方向

  现在,林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夺冠当天,我一直在接受媒体采访,回来后我就想好好休息,陪陪家人,逗逗家里的小狗玩。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失去了很多。希望都能弥补回来。”休息,成了林丹的当务之急,但这其实也是他整理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过程,“我这些年确实很累。如果是对自己负责,对中国羽毛球队负责,对球迷负责的话,我希望自己先休息一段时间。我会更好地思考自己的定位,如果我要打下去,该以什么样的目标,什么样的动力。方向找对了,我依然会像以前的林丹一样,练好每一堂训练课,珍惜每一次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