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领军人:孙杨叶诗文威风 张继科气质凸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圆满地拉下帷幕。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共获得38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多支队伍在伦敦奥运会中诞生了新的领军人物。

视频-伦敦奥运10大破纪录 孙杨诠释“中国速度”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女乒——李晓霞、丁宁加油

  在包揽伦敦奥运会女单与女团冠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终于对众人问了四年的一个问题作出解答,“那么现在我可以跟大家说,我们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女队,现在可以在今后一个周期,甚至于到两个周期,我们是‘双核时代’,李晓霞和丁宁,应该是能够成为我们中国女队的‘双核’。

  在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中,李晓霞与丁宁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李晓霞终于实现自我突破,在去年两次世界大赛女单决赛中负于丁宁后获得了一场最为关键比赛的胜利。丁宁虽然落败,但她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在此后的女团比赛中,李晓霞与丁宁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她们最终与郭跃携手获得女团冠军。凭借在伦敦奥运会中的稳定表现,李晓霞与丁宁也一起成为了中国女乒今后的领军人物。

  中国男乒——张继科加油

  自2011年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中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与世界杯赛男单冠军之后,张继科逐渐显露出领军人物的气质。在伦敦奥运会中,张继科先是参加了男单比赛。在男单比赛中,张继科偶遇坎坷,在克服困难后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张继科又以4比1战胜王皓,在15个月内迅速地成为“大满贯”得主。在男团比赛中,张继科曾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好在,这场失利没有对张继科产生影响,他在此后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与王皓、马龙获得男团冠军。在此次伦敦之行中,张继科不仅获得了两金,他在遭遇困境时能够及时化险为夷更是凸显了领军人物的气质。在下一个奥运会周期中,张继科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队中职业成就最高之人。

  中国跳水队——陈若琳

  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中可谓风光无限,她不仅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个人两连冠以及世界三大赛该项目个人九连冠,还获得了女子十米跳台冠军,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两连冠。在收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后,陈若琳运动生涯的奥运会金牌数也增至四枚,追平了伏明霞、郭晶晶与吴敏霞加油的纪录。凭借自己在女子十米跳台两个项目中的“统治力”,陈若琳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新领军人物。

  中国举重队——吕小军(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表现出色,凭借37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外,吕小军还以17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抓举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吕小军运动生涯已经先后四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他就此成为中国男子举重的历史第一人。同时,吕小军是国际举联调整级别后第一位在奥运会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举重选手。凭借这一系列的运动生涯成就,吕小军无疑已经成为了中国举重队的新领军人物。

  中国游泳队——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

  一男一女,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中出现了两位新的领军人物——孙杨与叶诗文。肩负众多期望的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中的表现没有让所有人失望,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报了在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中负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一箭之仇”。同时,孙杨也成为了第一位获得奥运会游泳金牌的中国男选手。在此后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再接再厉,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运动生涯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与孙杨有着同样精彩表现的叶诗文也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成为“黑马”,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问鼎桂冠。在此后自己的强项——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优势明显,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一枚以上金牌的中国选手。孙杨与叶诗文现在无疑已经是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

  中国蹦床队——董栋(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中,中国蹦床队一共派出四位选手参加男、女个人比赛,四位选手分别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冠军陆春龙、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冠军何雯娜、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季军董栋与无缘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决赛的黄珊汕(微博),最终,只有董栋获得金牌。在成为伦敦奥运会蹦床男子个人冠军后,董栋这位“强富帅”也成为了中国蹦床队的新领军人物。

  中国击剑队——雷声(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中,雷声在男子个人花剑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金牌。这枚金牌意义非凡,不仅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也弥补了“三剑客”王海滨、叶冲与董兆致留下的遗憾。雷声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了中国击剑队的领军人物。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兰特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