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冷门:梦之队三米板失守 伊娃佟文无缘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伦敦奥运会冷门迭爆,众多大牌选手纷纷落马,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为此我们评出本届奥运会十大冷门:

  1.菲尔普斯(微博)200米蝶泳失利

视频-200米蝶激情冲刺50米 飞鱼最后1秒遭逆转媒体来源:CCTV.COM

  在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菲尔普斯曾夺得过五届世锦赛金牌、两夺奥运会金牌。一直被视为他的囊中之物,前150米一直领先的他却在最后关头被南非人勒克洛斯以0.05秒微弱优势翻盘,同时也无缘奥运单项三连冠,爆出了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大的冷门。

  2.伊辛巴耶娃加油失利仅摘铜牌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曾经28次打破室内外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曾两度夺得奥运会金牌,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只跳过4米70而只夺得铜牌,金牌被美国选手苏尔获得,爆出了田径场的一大冷门。

  3.中国男子三米跳板双保险失灵

  自2006年以来,中国从未在男子三米跳板单人比赛中失过手,主要原因是中国队有双保险何冲和秦凯,他们两人包揽了七年来这个项目世界大赛的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异军突起,以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战胜两名中国选手摘金。

  4.韩国男子射箭团体赛失利

  在射箭男子排名赛中,韩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团体排在首位,领先第二位的法国队66环之多。可是在团体半决赛中他们发挥大失水准,以五箭之差负于美国队无缘决赛,最终仅获得铜牌。

  5.西班牙男足小组一场未胜遭淘汰

  西班牙男足本届奥运会有三名选手是今年欧洲杯冠军成员,其中马塔还是主力队员,就是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却在小组赛中先后负于日本队、洪都拉斯队,战平摩洛哥队,小组赛一球未进、一场未胜而被淘汰,令人大跌眼镜。

  6.日本柔道滑铁卢仅获一金

  柔道是日本的国技,日本队一直是柔道队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在去年世锦赛上还夺得五项冠军,但在本届比赛中却只由松本香里夺得女子57公斤级一枚金牌。男选手未夺得一枚金牌,创造了自64年东京奥运会将柔道列入奥运会项目以来最差的战绩

  7.男子举重吴景彪(微博)张杰丢金

  吴景彪是2010和2011世锦赛的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得主,被视为中国举重队最称的一枚金牌,但他在比赛中发挥不理想,只举起289公斤的成绩,而参加B组比赛的朝鲜选手严润哲却举起293公斤,出人意料地夺得了金牌。62公斤级世锦赛冠军张杰发挥不佳,只举起314公斤,与自己的最好成绩相距甚远,连奖牌也未获得,仅获得第四名,金牌同样被朝鲜选手夺得。另外85公斤级上届金牌得主陆永(微博)挺举三次试举失败而无成绩,中国男子举重队出人意料地只拿到两枚金牌。

  8.男子花剑团体中国队首轮即遭淘汰

  中国男子花剑队是2010和2011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在个人赛中雷声(微博)又夺得冠军。但在团体赛第一轮比赛中他们发挥不佳,以30-45惨入于日本队而无缘四强,最终仅获得第七名。

  9.女子蹦床中国队丢金

  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子蹦床选手包揽了女子网上的世锦赛冠亚军,她们在资格赛中常常包揽前四名,由于只有两人能进决赛,她们也常常包揽冠亚军。赛前普遍认为这枚金牌是非常稳的,但黄珊汕(微博)和何雯娜加油的双保险却失灵,加拿大选手迈克雷南在决赛中祭出高难度,战胜两位中国选手,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

  10.佟文加油意外丢金

  佟文堪称柔道场上的“巨无霸”,曾五夺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女子78公斤级的金牌,但在本届奥运会半决赛中却意外负于古巴选手奥尔蒂兹无缘决赛,最终只获得铜牌。(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冷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