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成体育稀缺资源 张亚东:不担心被捧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02:29  扬子晚报

  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就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表彰大会,而取得众多突破的孙杨(微博)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孙杨的商业价值在伦敦奥运后将直线飙升,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美国一家著名的游泳杂志日前就预估,孙杨明年的广告代言费将会接近2000万美元,过亿的人民币代言费和刘翔在雅典夺冠后带来的经济效益相类似。

  除了“钱”景一片光明外,孙杨的人气在奥运会后同样直线飙升。孙杨在新浪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了1100万,他的每条微博都能吸引上万条的评论和转发。用中体产业一名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孙杨和叶诗文(微博)一样,“都是属于当代中国体育的稀缺资源”。

  不过,孙杨的高人气也引发了“伤仲永”的讨论,毕竟孙杨还有4个月才满21岁。

  对于这个问题,张亚东对记者表示他并不担心孙杨和叶诗文会出现被捧杀的情况。“人们对孙杨的追捧和喜爱都是市场的自然选择,旁人很难改变什么,”不过张亚东也强调,“作为学院的老师,我们还是希望孙杨能够摆平心态,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而且对于调整运动员的心态,我们也有比较成熟的方案和办法。”至于具体的方法,这位曾带出罗雪娟的金牌教练笑而不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