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称未来想往歌坛发展 笑言盼被刘德华签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05:44  扬子晚报

  孙杨(微博)、陈一冰、何姿来南京了!

  昨天,应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之邀,三位重量级奥运冠军在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与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及数百名南京市民一起举行了一场欢庆派对,活动之后,三人又举行了记者会,畅聊赛场内外的有趣话题。孙杨甚至透露,以后如果有机会,自己会向唱歌方向发展。

  虽然谦让 孙杨仍是主角

  昨天的活动,由于有孙杨、陈一冰、何姿3位重量级奥运冠军,北京、广州、上海的媒体也过来捧场,不过更多的还是南京的媒体。

  现场主持人让三位冠军先和记者们打招呼,他先点了孙杨的名,不过孙杨谦虚地说:“还是先从冰哥开始吧!”作为老大哥,陈一冰当仁不让:“大家好,我是陈一冰。不好意思,来得有点晚。”

  在陈一冰与何姿打过招呼之后,孙杨才“羞答答”地和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孙杨,非常高兴大家能从各个地方过来支持我。”

  不过,虽然孙杨想谦让地躲在陈一冰、何姿身后,但大多数记者的问题还是冲着他而来,显然,在伦敦的泳池中独取两金一银的他,已经接过了刘翔、姚明的枪,逐步成长为体坛一哥。

  说到逛街 何姿遗憾没空玩伦敦眼

  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问孙杨,如何评价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

  孙杨表示:“这次奥运会我自己也是非常开心取得这些成绩,但还是看到了一些差距,我也希望在这么好的开头的情况下,保持清醒,让我能更好地面对今后的比赛。”

  随后,又有记者问孙杨:“奥运期间,你有没有去伦敦的街道看一看,对伦敦的印象是什么?”

  孙杨说:“我基本上从头到尾,就是在村里,对外面的印象不是很多,就是看了一下大本钟和泰晤士河,其他的没有。”

  和孙杨一样“宅”的还有陈一冰,陈一冰说:“比赛时间比较紧,压根儿没有什么时间去逛。”

  说到逛街,何姿无疑最来劲,因为何姿昨天也表示,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这次伦敦奥运会,虽然赛程非常紧,但何姿还是专门给自己安排了一天时间去逛街,不过她也有遗憾:“可惜没有去坐一下‘伦敦眼’(类似于摩天轮)。”

  避谈领军 孙杨要从零开始

  有记者问孙杨:“伦敦奥运会后,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已经是中国体育的一个领军人物了呢?”

  孙杨回答:“其实我没有把自己放在怎么样的一个位置和高度,我就是我自己,因为我不想别人用什么高度来评价自己,我觉得现在很好很放松。至于以后的话我希望还是安心训练,我希望到国外去学到一些东西!”

  随后主持人问孙杨:“奥运会之前和之后,你觉得自己心态有什么改变?”

  孙杨说:“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我觉得我之前和之后一样。”孙杨说:“伦敦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解释快乐 三位冠军先谈痛苦

  由于昨天的活动是可口可乐公司和青奥会组委会一起举办的,在现场的背景板上,写着2014年南京第二届青奥会的口号:“分享快乐”。于是有记者问:“我想知道三位奥运会选手,你们在从事运动过程当中所享受到的快乐是什么,你们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所享受到的快乐是什么?能不能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孙杨这次带头回答:“可能我们这种快乐是一般人得不到的,是痛苦和快乐一起并存的。但是我觉得在训练,我们自认为的快乐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得到好的成绩站在领奖台,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何姿说:“我觉得其实挺简单的,就是苦尽甘来的感觉。”

  陈一冰说:“大家一直支持我,关注和喜欢我,我觉得这个是最大的快乐。相比之下,比赛的时候压力比较多一些。”另外,陈一冰还透露,自己最大的爱好是养狗,和自己心爱的狗狗在一起,也是他最大的快乐之一。

  进军娱乐圈 孙杨最积极

  随着气氛的轻松,一些“八卦”的问题也开始出炉。

  有记者问三位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你们都有很多粉丝,想问一下会不会考虑往娱乐圈发展?”

  也许是觉得何姿比较时尚,主持人首先将话筒交给了何姿。

  不过何姿并不领情,她说:“我觉得我们的长处就是我们自己的项目,我觉得还是把我们自己的项目做好。我觉得为国争光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我觉得很自豪,我还是要在跳水这个部分把自己做到最好。”

  陈一冰也避开了这个话题:“我今年28岁,大家觉得我要退役了,我自己也觉得是,但是对体操还有很多的感情,在全运会和各项比赛我都会努力,去锻炼一下自己。”

  孙杨最后发言,没想到他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我的眼前是把我的游泳做好,伦敦奥运会只是一个起点,还会有更多的奇迹,以后有机会,我希望去歌坛发展。

  这时,现场的记者开始鼓掌起哄,主持人也逗孙杨:“你看大家这么热情,能不能现场唱一个?”

  孙杨腼腆地婉拒:“现在不行。”

  记者不依不饶地追问:“你觉得你唱歌的水平怎么样?”孙杨老实回答:“现在不是很好,但是有机会的话,有老师指导一下。”

  记者问:“听说刘德华很喜欢你的歌声?”孙杨说:“如果他可以签我就很好啦!”

  孙杨还透露,“小时候,父母的愿望是让我当歌星,没想到在体育方面走这么远。”

  扬子晚报记者 钱大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