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想做刘德华旗下歌手 最想突破身体极限

  奥运冠军孙杨陈一冰何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为了给后年举办的南京青奥会加油造势,孙杨、何姿和陈一冰3位奥运冠军来到了南京。采访中,3名奥运冠军不同的个性,却很快表现出来。今天,孙杨、何姿和陈一冰一起的亮相中,最抢眼球、最多妙语的就是孙杨。他还笑言,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做歌手,希望刘德华能够签下他做歌手。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南京8月19日电

  全比赛了,都没在伦敦玩

  这场原定于11时30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由于孙杨等3人的行程问题耽搁了一会儿,直到快11时45分,门外才响起了“咔嚓”的快门声,几十名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忙不迭架起了长枪短炮。陈一冰走在最前面,何姿紧随其后,最后入场的孙杨面带微笑,淡定地向媒体招手。

  孙杨表现很谦虚,当现场主持人让3位奥运冠军向现场记者打招呼时,孙杨礼貌地用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从冰哥先开始吧。”

  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孙杨感觉有些遗憾:“只看了大本钟,游览了泰晤士河,其他景点都没参观成。”何姿表示自己也一样:“在伦敦只逛了一天,可惜没去伦敦眼。”陈一冰则表示:“比赛时间很紧,真的是没时间去参观。”

  想做天王旗下歌手

  在奥运会期间,一个孙杨唱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孙杨在劳伦斯奖颁奖典礼中演唱了《泳动》这首国际泳联会歌,连台下的刘德华都为其鼓掌。

  谈到唱歌,孙杨就笑了:“平时还挺喜欢唱歌的,小时候爸妈希望培养我成为歌星,当时练体育,也没有想过能够走那么远。”孙杨说:“在游泳方面继续发展的同时,希望以后有机会往歌唱方面发展。”孙杨这么一说,台下的记者都笑了,他还补充说:“我觉得我水平还行啊,而且我挺希望有老师能指导我一下的。”当台下记者说刘德华都挺喜欢他时,孙杨大笑着说:“如果他能签我做歌手就好了!”

  另外两位冠军也都有自己的爱好,何姿喜欢逛街是出了名的,而陈一冰则表示最喜欢养狗。

  最想突破的是极限

  作为运动员,这几位冠军回答关于自己的项目的问题时,无疑更放松随意。

  已28岁的陈一冰显得有些严肃,他满怀感情地说:“我28岁了,练体操23年,虽然很多人说我该退役了,但我对体操依然有很深的感情,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赛场上。”

  孙杨则谈到了自己的对手朴泰桓。“这次奥运会中,传出很多他对我不友好的言论,但我认为,这都是外国媒体的炒作。他在我心中,一直是最尊敬的对手。而在我运动生涯中最艰难的,是如何突破自己身体的极限。”

  何姿则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为国争光,我很自豪能够用跳水这个项目为国家争光,我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

  奥运三杰南京助威

  青奥会合作项目启动

  本报南京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今天,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在南京,与南京青奥会组委会以及数百名南京市民一起,为凯旋的奥运星阵容代表孙杨、何姿和陈一冰举行了一场欢庆派对。活动中,可口可乐与南京青奥会携手宣布可口可乐2014年南京青奥会合作启动。

  奥运冠军们和到场的观众们一起分享了可口可乐奥运主题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2014年8月16日~8月28日期间,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举行,这也将是奥林匹克的会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度来到中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