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父母飞赴福地为儿子祈祷 孙海平:他没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45  现代快报

  背负着中国田径的荣耀,更背负着13亿人过于焦灼的期待,刘翔终于来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10,“翔飞人”将出战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鸟巢”伤退的画面犹在眼前,“伦敦碗”的跑道将见证刘翔的再度“起飞”!

  飞人刘翔

  “奥运冠军让我备感振奋”

  刘翔是在北京时间8月4日入住奥运村的,时隔四年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刘翔显得很兴奋。他在奥运村里见到了很多中外运动员,“相互之间都感觉很亲切,要感谢奥运会为我们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舞台。”在奥运村里,刘翔见到了好几个拿到奥运冠军的朋友,“我祝贺他们拿到冠军,他们取得的成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我是一种很好的鼓舞,让我备感振奋,我会更加努力的。”说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刘翔坦言,尽管之前的确遇到不少困难,但他会迎难而上,“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我还在积极调整,争取在比赛时可以拿出一个最佳状态。”

  师傅孙海平

  “状况稳定,没问题”

  伦敦奥运开始前,刘翔的伤势出现了反复,他甚至还因此退出了伦敦的钻石联赛。此后,刘翔就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一直在德国进行最后的备战。刘翔的伤势到底如何,成为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孙海平教练的一席话也许可以让大家放心很多,“德国医生看了,没什么问题。他脚部原来受伤的部位感觉不大舒服,但整个身体状况还比较稳定,没有问题!”

  翔爸翔妈

  飞去洛桑为儿子祈祷

  和以往大赛不同,刘翔的爸爸妈妈在奥运会前一周就抵达了伦敦。而且,这次老两口还做了一件特别的事:飞赴洛桑为儿子祈福。所有人都知道,瑞士洛桑体育场是刘翔职业生涯最大福地。2002年,年仅19岁的刘翔第一次踏上这片场地,就以13秒12打破了尘封24年的世界青年纪录;四年之后,同一片场地,刘翔又以12秒88刷新了沉睡13年的世界纪录。这一次,刘翔的父母前往福地为儿子祈祷。他们站在了刻有刘翔名字和成绩的纪录牌旁,拍了照片。而在跑道终点处,两人还做出了冲刺的动作。随后,他们将照片传给了刘翔,没有只言片语,这是血浓于水的默契。

  对手梅里特

  “刘翔经验无法企及”

  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争夺异常激烈,刘翔最大的对手是美国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梅里特。连续三次跑进13秒让他成为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尽管如此,梅里特还是非常低调:“伦敦奥运会是刘翔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他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还曾经获得过奥运冠军,他的大赛经验是我无法企及的。”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