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刘翔的伤病让他经历再次奥林匹克之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8: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中国选手刘翔加油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意外摔倒出局,法新社以“刘翔出局,经历新的奥林匹克心碎时刻”为题对这一田径场上的突发事件进行了报道。

视频-刘翔受伤退赛完整版 单腿跳吻栏架轮椅离场媒体来源:CCTV

  法新社写道:中国田径偶像刘翔周二经历了再一次的奥林匹克之痛,他在110米的第一枪就被淘汰出局。同样是在预赛阶段,刘翔四年前在其家乡民众面前因伤退出,而现年29岁的他今天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因前腿打栏摔倒。

  刘翔上个月一直受到背部以及脚伤的困扰,但实际上他已经准备好回到跑道上迎接竞争对手。最后他在英国选手安迪-特纳与西班牙选手杰克逊-奎诺内兹的搀扶下走下跑道,随后坐在轮椅上推离体育场。

  同在一组比赛的匈牙利人巴拉兹-巴吉一直在终点线上等到刘翔最后走过来,然后握住了他的手。“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看到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在雅典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所以对我来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偶像。我很遗憾他摔倒了,这对他来说太糟糕了。”

  2008年北京,刘翔在家乡民众面前赢得金牌的梦想以那届伟大的奥运会上最令人扫兴的一幕终结,当时他出现在预赛中,但却没能去跨越一个栏架,原因是受到了跟腱伤势的影响。自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并平了之前由阿兰-约翰森所保持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后,刘翔的职业生涯就一直伴随在伤病的阴影下。他坚持了下来,以12秒88创造了一个更好的成绩,并且还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赢得金牌,但是连续的伤病却让一切付之东流。

  尽管如此,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仍然再现闪光点,在被2008年奥运会冠军罗伯斯两次打手阻碍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并因古巴人事后被取消成绩而被改判为第二位。

  (car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