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会:获第五算个突破 没有秘诀就是玩命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1: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吕会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即便伦敦奥运会后,记住这个名字的人也不会太多……然而,就是这位拥有令人感到陌生名字的23岁河南姑娘,创造了中国女子标枪奥运赛场上的突破。

  “2004年、2008年中国女子标枪都没能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我今天能投出63.70米,获得第五,也应该算个突破了。”走下赛场,展露着灿烂笑容的吕会会对记者说。

  当地时间9日晚上的比赛氛围因博尔特的200米夺冠被点燃,之后上演的男子10项全能、女子标枪全都创造出了好成绩。吕会会也不例外——第二次试投便投出了63.28米,距她个人最好成绩64.95米只差1米多。此时,吕会会排名参加决赛选手的第四名,落后当时排名第三的南非选手1.2米。

  第四投中,之前表现一般的德国选手琳达投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64.91米,将吕会会压到了第五。

  吕会会第四、第五投先后投出了63.70米和62.61米,仍无法超越前面的南非和德国选手,最终名列第五。

  “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没有投出最好成绩,但能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不错了。”吕会会说。

  吕会会今年才崭露头角,4月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她投出了64.95米,打破了保持12年的亚洲纪录。“我没有什么秘诀,就是玩命练。教练吕刚给我制订了相当科学的训练计划。这些都是我取得突破的原因。”

  吕会会没有忘记现场为她助威的田管中心领导和队友,“他们能来我很高兴,能在他们的见证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完美,我想他们给了我力量。”

  当记者再次问吕会会“突破”的感觉时,她回答:“很爽!” (伦敦8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吕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