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会曾险因学费不足退学 教练:她训练太刻苦了

  □记者 刘新萍 通讯员 张宗桥

  本报新乡讯 8月10日凌晨4点,当大部分人都沉浸在梦乡时,新乡市长垣县吕家村一处农家院里,灯火通明。为了让吕会会的家人和邻居们更好地观看比赛,长垣县教育体育局领导买了一台大彩电送到吕会会家,和他们家人一起观看标枪决赛现场直播。吕会会的奶奶早早就搬着凳子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比赛。为了给孙女加油助威,85岁的老人几乎一夜未合眼。

  4点30分左右,远在伦敦的吕会会打来了电话。“妈妈,你看比赛了吗?”

  “看了!看了!从头看到尾,你奶奶、爸爸、哥哥、邻居、县里的领导,都在咱家看呢!”

  “没发挥出最好水平。”电话那头,吕会会遗憾地说。

  “就这都不错了妞!妈真高兴。”

  谈起女儿,吕国柱一脸骄傲:“这闺女自小就好动,人家一步步学走路她就开始小跑,跟我下地时她爱扔土坷垃玩。她胳膊长,像我,适合扔标枪。”说完,吕国柱哈哈笑起来。

  吕国柱说,1989年出生的吕会会上初二时个子就将近1米7,代表学校参加县运动会,只接受了三天标枪训练的她,一下子投出了24米多的成绩,夺得全县第一名,随即被新乡体校相中。

  在新乡体校教练周利敏眼里,会会是个特别懂事、能吃苦的姑娘。“她跟随我训练两年八个月,成绩提高了将近20米。那真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天不完成规定的训练项目她都不吃饭。”

  周教练还介绍说,由于吕会会的母亲常年有病,家里经济十分困难。进体校的第二年,因交不起学费,会会想退学。周教练不忍心这个非常有天赋的女孩半途而废,同吕国柱商量后共同解决了这一问题。吕国柱拿来了1000元卖粮款,周教练又补上了2000多元,在当时这是她两个月的工资。

  后来,吕会会被省体工大队选走。2012年1月,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备战奥运会。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