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金日14天鏖战后到来 后劲乏力目标冲40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走过了第14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前13天里,每天都有至少一枚金牌进账,目前也是以37块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二。但北京时间8月11日这天,我们却没能再次品尝金牌带来的喜悦,伦敦奥运会的第14天,成为“中国无金日”。

  从易思玲10米气步枪射下首金,到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掀起泳池中国潮,到连续两个比赛日独揽5金,中国代表团带给国人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一路用金牌标注这次奥运会之路。昨天,陈若琳卫冕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更是为中国拿下夏季奥运会第200块金牌。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尾声,中国军团的冲金有些“后劲不足”了。

  伦敦的这一天,没有中国人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只由中国花游队创历史的拿到一枚银牌。一个比赛日中国没有一枚金牌进账,这在本次奥运会上还是首次出现。田径赛场上,我们依然只能看着美国、牙买加等国出尽风头,这个头号金牌大项上的疲软,仍然是中国奥运军团多年迈不过去的坎儿,也是金牌榜第一位置被美国夺走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最后两天的比赛里,我们中国代表团还有希望再冲新高。邹市明(微博)加油已经如愿打进了49公斤级拳击决赛,男子单人10米跳台我们也拥有很好的夺金前景。目前中国已经手握37枚金牌,最后两天我们的任务将是努力向40金大关发起冲击。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