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不在意媒体质疑:伦敦奥运成绩圆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消息,冯天薇其实一点也不喜欢接受采访。她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解释:“我私底下很低调,我不喜欢讲私生活的事,所以我其实不喜欢接受采访。我知道媒体都在写我,但我不在意,也不去看或听。不是因为我故意不去这么做,而是我根本没时间。我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比赛上,所有精神都专注在准备奥运,训练已经很累了,训练完我都在争取时间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去理会别的事。”

  自新加坡乒乓球女队在四年前夺取奥运女团银牌后,三名队员一直是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尤其在本届伦敦奥运收获两枚铜牌的冯天薇,更成了媒体的宠儿,而她也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接受一个接一个的访问。

  不过,冯天薇其实一点也不喜欢接受采访。她昨天受访时解释:“我私底下很低调,我不喜欢讲私生活的事,所以我其实不喜欢接受采访。不过,我了解这是身为运动员的职责,而且乒乓球在新加坡非常受到关注,大家也很关注我,所以我也尽量做好,就像打球一样,不让大家失望。”

  世界排名第八的冯天薇(25岁)上周获得女单铜牌后,再与两名队员王越古及李佳薇联手摘取女团铜牌。她在这两届奥运共取得了一枚银牌与两枚铜牌,是到目前为止成绩最优秀的新加坡奥运健儿。

  实际上,在出征伦敦奥运前,冯天薇也是媒体非常关注的对象,但关注的原因却完全相反。

  自从带领新加坡女队在2010年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爆冷打败实力强大的中国,为新加坡首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头衔后,冯天薇开始呈现不稳定状态。她在去年多项国际赛中发挥欠佳,世界排名从2011年8月的第二,一路滑到今年6月的第10。

  冯天薇的状态成了所有媒体必问的话题,她在伦敦奥运的夺牌希望也受到了质疑。不过,她陷入这段低潮期时,信心从没动摇过,因为她根本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眼光。

  她说:“我知道媒体都在写我,但我不在意,也不去看或听你们怎么写我,不是因为我故意不去这么做,而是我根本没时间。我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比赛上,所有精神都专注在准备奥运,训练已经很累了,训练完我都在争取时间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去理会别的事。”

  “这届奥运是圆满的”

  冯天薇或许不太注意比赛和训练以外的事,但她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永不服输的作风,却是许多人关注新加坡乒乓球运动的主要原因。

  她说:“我每一场比赛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所以打到铜牌战的时候,其实已经很累了,连喊出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我知道(韩国球员)金璟娥也很累,我们谁都不愿向疲倦妥协,大家都打到了极限,拒绝放弃、继续拼,相信这也是一种奥运精神的体现。”

  虽然收获两枚奖牌看起来是对冯天薇本届奥运的一个圆满结局,但她对“圆满”却有另一番看法。她说:“对我来说,这届奥运是圆满的,但不是因为成绩,不是因为那两枚奖牌,而是因为我们整个团队这次都很努力,大家真的已经用尽了全部的精力,不管最后成绩如何,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圆满的。”

  随着伦敦奥运乒乓球赛的落幕,冯天薇还没有时间去想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她现在只想赶快回家,跟妈妈分享喜悦。

  她说:“为了这次奥运,我已经很久没有跟家人团聚。我妈妈担心影响我准备奥运,一直留在中国,不敢回来新加坡。不过,她两天前已经回来了,所以我现在只想好好放假,陪陪妈妈,之后会到北京探望叔叔和家人,谢谢他们在奥运期间熬夜追看我的比赛!”(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薇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