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跳女皇祝福刘翔早日康复 相约明年出战世锦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1:49  北京晨报

  以最悲情的方式,刘翔告别了伦敦奥运会,在英国接受脚部跟腱手术四天后,飞人终于回家了。带着重新飞翔的梦想,他踏上维珍航空VS250从伦敦飞往上海的班机,而他将近20个小时的回家路,有伤有痛有牵挂。

  北京时间 前天18:10 惠灵顿医院

  出发 伊娃相约不放弃

  右脚缠着纱布,刘翔拄着拐杖走出了惠灵顿医院,直接赶往希思罗机场。几天前,医院外聚集了大批国内记者。

  从8月9日入住惠灵顿医院,翔飞人在这里度过了四天时光。根据原计划,他在接受跟腱手术后会返回奥运村住两天,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探望他的时候告诉他,拖着伤脚行走不便,让他从医院直接去机场。

  微笑着向几个守候的记者打着招呼,刘翔一如既往的阳光,但他没有接受采访,而是沉默着离开。在离开媒体视线,待在惠灵顿医院的四天里,据称刘翔收到了很多祝福。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特意通过朋友给刘翔转发来短信,她说:“我这次拿到了奥运铜牌,不甘心就这样退役,我会再坚持4年,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再退役,我希望这份坚持能给你带来鼓励和信心。祝愿你积极康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一同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特别是明年的莫斯科世锦赛。”

  北京时间 前天19:00 希思罗国际机场

  登机 委托“发言人”致谢

  经过50分钟的车程,刘翔和他的团队抵达希思罗机场3号航站楼。他依旧没有使用轮椅,而是拄着拐杖自己走进了贵宾通道,教练孙海平和翻译帮助刘翔托运了行李。虽然相互间没有交流,但还是能从孙海平教练脸上看出,他们很轻松。

  与在惠灵顿医院时相同,飞人看上去情绪挺好,不过在与“送行”的几位记者挥手致意后,他依旧不愿意说什么,直接从贵宾通道登机。或许是他一直没有准备好与媒体的问答。好在保障组组长李国雄成为了“代言人”,向媒体透露了一些信息:“一切都挺好的,比较正常,刘翔也委托我谢谢大家的关心……”

  北京时间 昨天11:17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抵沪 副市长也来接机

  清早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人山人海,媒体、翔迷们都在翘首等待,上海副市长赵雯也来接机。9点50分,D区贵宾区,刘翔坐在轮椅上被推了出来,他接过副市长亲手送上的鲜花,见守候多时的记者拿着相机镜头对准他,他挥了挥手。

  在媒体的围堵下,沉默了四天的飞人终于开口,尽管时间很短,他的回答也简单,但这些话已经能够让关心他的人安心。随后,他从轮椅中起身,换上拐杖,离开机场。

  与四年前不同,刘翔这一次不会回家,而是回到位于莘庄的训练地。如飞人所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恢复,对于康复的每一个进程刘翔都已十分清楚,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刘翔的脚伤一直有反复。自从雅典奥运后,他每天都要花将近3个小时做治疗。”和往常一样,师傅孙海平留下来耐心“接待”媒体。据他介绍,刘翔需要再次面对3个月的康复治疗,至于未来是退役还是继续比赛,孙海平说:“刘翔心里是不甘心的,我能理解。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刘翔安心养伤。”

  接机现场,人们没有看到刘翔父母的身影,他们已提前回国。为了让儿子回来住得舒服些,他们已经提前在莘庄为儿子晒好被褥,整理好房间。“我和刘翔说,我在基地等他,等他‘回家’。”翔爸说。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