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好事多磨 “迟到”的铜牌或明年才能领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14: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 上天给我们的奥运选手巩立姣开了个玩笑,也给巩立姣的母亲陈秋兰开了个玩笑。国际奥委会(微博)日前宣布,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剥夺了金牌,原银牌和铜牌得主依次变为金牌和银牌,而起初夺得第四名的巩立姣将收获一枚铜牌。巩立姣原本打算把奥运会奖牌当成生日礼物送给母亲,在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之后,究竟奥运会奖牌何时送到巩立姣的手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枚迟到的铜牌究竟何时送到巩立姣的手上, 最关心的人不是巩立姣,而是家住在石家庄鹿泉市大河镇邵营村的巩立姣母亲陈秋兰。巩立姣昨天笑着说:“我妈文化水平不是很高,很多事情不太懂。她问了我好几次,铜牌不会不给了吧?铜牌什么时候能放到手里?”巩立姣说:“我起初也问教练,可教练说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何时能发下来。”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 处长高旭东也说:“我也不太清楚,相信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会出面处理此事。”

  冠军的金牌被没收,的确情况比较复杂,这涉及银牌和铜牌得主的奖牌都需要调整。巩立姣说:“最终我得到的答复是,在今后的国际田联举办的世界比赛中,会把奖牌颁发给我。不过今年没戏了,要等到明年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