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冠军药检阳性金牌被剥夺 巩立姣获奥运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9:03  新浪体育微博
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今天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加油递补获得一枚铜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北京时间8月7日举行,当时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夺取金牌,卫冕冠军新西兰的亚当斯加油以20米70斩获银牌,中国选手巩立姣在最后一投前被俄罗斯的克洛德科超越最终以20米22屈居第四名无缘奖牌。

  奥斯塔普丘克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2011年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本赛季她曾于7月份在明斯克投出过21米58的佳绩,这个成绩也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另外,今年最好的三个成绩都是她创造的,但遗憾的是如此有实力的选手最终还是药检不过关。

  国际奥委会今天宣布一周前获得女子铅球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尿检结果呈阳性,她的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金牌也被收回。国际奥委会将把白俄罗斯退回的这枚金牌颁给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俄罗斯选手克洛德科和中国选手巩立姣将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卫冕冠军亚当斯重新获得女子铅球这枚金牌,也成功实现卫冕。亚当斯对于自己重新获得金牌非常开心,她坦言:“这个消息让我说不出话来,这估计得让我花一段时间来回味。这也是对像我一样“干净”地公平竞争的选手最大的鼓励,服用兴奋剂迟早会被抓住的。”

  在伦敦奥运会收官日之前,已经有11位运动员因为服用禁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其中包括误服大麻的美国柔道选手尼克-德尔波波罗、俄罗斯自行车选手维多利亚-巴拉诺娃、哥伦比亚田径运动员巴洛孟格,巴拉诺娃和巴洛孟格都是因为睾丸素药检没有通过。

  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成为伦敦奥运会第12位身陷禁药丑闻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至少会被保存八年。

  (新体)

  相关新闻:

  巩立姣:失而复得感觉特别好 是我的就是我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铅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