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支招李雪芮备战奥运:她有希望竞争一姐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重庆妹子李雪芮正在青岛刻苦训练,虽然她是在最后时刻才得以搭上奥运末班车,但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夺得铜牌的师姐张亚雯看来,李雪芮具备了争夺女单金牌的实力,在昨天参加东风雪铁龙2012羽毛球冠军赛重庆赛区活动时,张亚雯就预言,“她有可能改变重庆的奥运历史”,甚至称赞她拥有未来“一姐”的竞争力。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钱波 摄影报道

  动态

  张亚雯现身业余羽球赛 下场表演技惊四座

  为期两天的东风雪铁龙2012羽毛球冠军赛重庆赛区的比赛,昨日在江北区乐博汇羽毛球馆收拍。从612名重庆羽球爱好者中脱颖而出的公开组及大学组的男单、女单冠军终于诞生,这四位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下个月在北京的总决赛。

  比赛纵然激情四射,但张亚雯的出现才让比赛达到了高潮,张亚雯在现场搭档女单冠军与女双冠军打起了表演赛,她轻松在后场的调动得分,让现场球迷不停鼓掌,有人忍不住大声喝彩:“世界冠军就是不一样。”张亚雯退役后在重庆市二体校任职,平时还在羽毛球专业队训练,不仅保持自己的状态,同时也帮助小队员提高球技。

  关注

  谈李雪芮伦敦之旅 最重要是摆正心态

  虽然张亚雯已经离开了国家队,离开了国际赛场,但她仍关注重庆羽毛球的发展。昨天谈到师妹李雪芮打进伦敦奥运会时,她眉飞色舞地说:“她完全是用了半年间拼出来,在名单还没有出来前,我也跟她通过电话,让她保持心态,只管训练好就行。”

  张亚雯以自己过来人的经验说,奥运赛场往往比的不是实力,而是心态。“只要她心态摆正,把自己位置放低,不要想着是在奥运赛场比赛,金牌什么的。”张亚雯回忆到了自己参加奥运会时的情况,“肯定每个队员在参加这样的大赛都多少都会有一点紧张,教练在比赛前也会做一些思想工作,但重要的是自己,在场上有点紧张没关系,只要调整适应了,像平时一样打,就没有问题。”

  鼓励

  有夺金实力更有一姐希望

  李雪芮在今年上半年连夺几站大赛冠军,还连续两次击败“一姐”王仪涵,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多次谈到为何李雪芮能参加伦敦奥运时,都表示是因为她的胜率。

  张亚雯认为李雪芮的特点就是年轻人的冲劲。“这是她的优势,半年前谁都没有想到她能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从半年里杀出来,正是这股拼劲,如果她能把这股拼劲带去伦敦,以她现在的状态,拿冠军是完全有可能的。”张亚雯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吹嘘自己的师妹,当被问到李雪芮是否可能成为中国未来“一姐”,张亚雯很有自信:“那当然,不是未来,现在已经开始冲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