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启奥运征程 李永波反对林丹当旗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0: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从首都机场出发,开始了伦敦奥运会征程。男单一号也是卫冕冠军的林丹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冠军仍然渴望,但对结果并没有想太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如愿夺冠实现了大满贯。谈到伦敦奥运与上届的不同,林丹说:“四年以后心态有些不一样,关注的人也更多,大家也希望我有更好的成绩。而我希望能很好地放平心态,打好每场比赛,这是最重要的,结果和其他我都不会考虑。”

  目前的林丹多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在被问到对金牌是否还像之前那样渴望时,林丹说,“其实都一样,2004年、2008年,我都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这次伦敦奥运会我也会像之前一样认真努力,职业运动员还是希望能被别人认可。”

  男单的几个强手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状态都大不如前,林丹在谈到与这几位强手的再次交锋时说,“我没有想那么多的结果,这届奥运会很可能是我们四个人最后一次打比赛的聚会,我一直都不希望错过这样的机会,这两年一直很努力地打奥运积分赛,这届比赛后有部分队员会退役,希望能和他们好好打完这届比赛。”

  此前外界一直在传林丹有可能出任奥运旗手,林丹回应说,“我不知道当旗手的事,也没有和我沟通过。”

  李永波:我反对林丹当旗手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出征伦敦。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李永波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此前关于林丹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引领代表团进入体育场的呼声颇高,不过从主教练的角度,李永波对于林丹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并不支持。

  “毫无疑问,能够担任中国队的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进入体育场,对于一个体育运动员而言是很大的荣誉,如果林丹能够担任这个角色,也是整个中国羽毛球队的荣誉。但是因为开幕式第二天就有林丹的比赛,从体能恢复以及身体状态调整的角度来看,并不利于运动员打好比赛,所以如果代表团有关领导咨询我的意见,我并不支持林丹去担任这个旗手。当然,这样的选择会非常遗憾,但是作为主教练,我肯定还是首先要保证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李永波表示。 胡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