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球风波引各方热议 林丹直指羽联规则漏洞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 刘通)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在伦敦奥运上的“让球风波”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7月31日,女双A组上演中韩对决。中国队头号女双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视频-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0-2爆冷不敌郑景银/金荷娜,吃到本届奥运会首场败绩。在比赛中,双方多次出现发球挂网、出界等低级失误,遭到全场观众不满的嘘声。

  外界分析称,在“故意”交出小组第一交椅后,中国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会提前遭遇队友。在C组,韩国选手河贞恩和金敏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的比赛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随后国际羽联对此做出反应,宣布取消以上8名羽毛球选手参加本次奥运会的资格。

  处理结果一出,舆论哗然。各方多对此事持批评态度。

  在事件发生后,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女子羽毛球双打小组赛中发生的事高度重视。代表团领导得知此事,立即责成有关负责人对事情的原因和经过展开调查。”

  有中国媒体痛斥,这场风波是“输球又输人,丢人丢到家”,并发问称“国家是否真的需要这样的金牌”。

  印尼男单名将陶菲克(微博)也说道:“我个人认为她们应该被取消资格,因为她们影响到了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名誉。我希望以后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这件事情对我们印尼也是一件蒙羞的事情。”

  在今日的奥组委例会上,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对这样的比赛有一个合理的处理结果。”

  但也有一部分声音认为,事件的根源在于国际羽联制定了不合理的规则。

  中国羽球领军人物、男单“大满贯”获得者林丹加油表示,这一事件的确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他也认为,这起事件的深层原因在于国际羽联所制定的赛制存在漏洞。“如果他们所选择的是淘汰赛制,那么一切就会非常正常。因为只要你输掉比赛,一切就都结束了。”

  和林丹持类似观点的,还有中国羽球前世界冠军鲍春来(微博)。他在质疑赛制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曾经的队友的支持。“我觉得这样的做法都是在规则范围内,这是国际羽联的规定,在规定里可以用很多方式,只要不违背规则。运动员为了更好准备后面的比赛,适当调整一下是可以的。”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副裁判长李开荣承认,目前的赛制“确实有漏洞”。世界羽联对外联络负责人席尔瓦姆也表示:“羽联确实应该效仿汤尤杯和苏杯小组之后重新抽签,这样可能就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与此同时,中国网民也倾向于支持国家队的队员们。记者在某门户网站关于此话题的调查上看到,有24790人选择了“采用灵活战略无可厚非”。相对的,只有9739人支持“故意输球违背奥运精神”这一观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