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中韩战观众无法退票 消极比赛见怪不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涉嫌消极比赛,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已经取消了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的奥运会资格 。不过对于失望的现场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观众来说,他们的退票请求将无法得到满足。

  “中国组合被判定在比赛中没有付出全力,这种行为是对体育精神的羞辱。”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本周三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奥林匹克所宣扬的是一种“友谊、团结和公平”的精神,而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比赛中的表现显然违背这一宗旨。另外,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表示,这场比赛的现场观众将无法得到退票,尽管他们看到的是一场运动员消极对待的比赛。

  韩国女子羽毛球队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们原来也准备放弃这场比赛,不过表示这个结果是对中国队的报复。

  “是中国队先挑起的。”韩国队教练说。“从比分上来看,这的确很复杂。简单来说,他们不希望在半决赛对阵自家人,我们也一样。”

  不过在其他奥运球队看来,这种“伎俩”(特别是中国队)已经见怪不怪了。

  “去年,他们(中国队)就常常使用这一招,目的就是不想碰到自家人。”保加利亚羽毛球单打选手阿莱西亚-萨特萨维说道。

  相关报道:

  国羽女双战韩国涉嫌故意输球 全场嘘声震耳

  视频-央视报道羽球小组赛现消极比赛 羽联将调查

  中国代表团回应羽球女双消极比赛:依调查做处理

  世界羽联宣布指控中韩羽毛球选手比赛行为不当

  世界羽联宣布调查中韩默契球 比赛监督:是耻辱

  新华社:中韩打假球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新华社杨明:国羽输球又输人 丢人丢到家了!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