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理队友:消极比赛又不是兴奋剂!羽联太过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吴植)世界羽联在伦敦作出决定,取消包括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内的女双8名选手的比赛资格。对此,湖北籍运动员王晓理的教练和队友在武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情上难以接受这一处理结果,世界羽联对“消极打球事件”也负有责任。

  王晓理过去在湖北省队时的一位队友说,“这次是赛制毁了晓理”。在伦敦奥运会上,世界羽联安排的赛制与以往不同,由单败淘汰赛变成了小组赛,这种规则本身就存在漏洞。如果是淘汰赛制,就可避免一号种子与二号种子过早相遇的情况。

  他说,“所谓的消极打球事件,毕竟不是兴奋剂问题”,世界羽联因此取消她们比赛资格的决定未免有些太过分。“要知道,奥运会有时是教练和运动员一辈子只能盼一回的重要赛事啊!”

  王晓理的启蒙教练孔庆霞似乎不相信世界羽联会作出这样的决定,她在电话里重复问记者,“这事儿确定了吗,肯定不能吧!”

  她说,她曾是王晓理母亲的队友,从王晓理5岁时就开始指导这孩子打球,一共带了她6年,感情很深。她本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王晓理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事实,世界羽联作出这一决定,可能是因为“不希望羽毛球(微博)比赛奖牌都被中国运动员包揽”。

  她说,如果世界羽联硬要认为王晓理等人不对,警告一下是可以的,也不至于取消比赛资格,这种处理结果相当于“一棍子把人打死”。

  “培养一个运动员多么不容易啊,奥运会4年才开一次,世界羽联嘴巴一说,她们的比赛资格就被取消了,我表示抗议!”她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